不服再战!瑟曼愿为二番战去菲律宾谈判

不服再战!瑟曼愿为二番战去菲律宾谈判
2019年08月11日 16:01 新浪体育综合
瑟曼 瑟曼

  最近,前WBA147磅次中量级超级世界冠军凯斯·瑟曼(29-1-22KO)对媒体谈到了7月20日他和帕奎奥(62-7-2,39KO)进行的那场比赛。

  瑟曼不同意裁判的计分卡打出的2:1帕奎奥险胜的比分,他认为比赛应该只是一场平局,并要求进行二番战。

  这是瑟曼的职业生涯首次失败,因为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所以这位前冠军对比赛结果耿耿于怀。赛后瑟曼就提出了复赛要求,如今更是在媒体面前再度约战帕奎奥。

  “我已经为复赛做好了准备。那场比赛帕奎奥开局打的不错,我落后了。他比我预期的要平稳一点。在他这个年纪,他打的很稳重,因为他不可能像年轻拳手一样抓住机会了。现在的帕奎奥很聪明,他经验丰富。”瑟曼对媒体表示。

  “我仍然非常尊重他,但我仍然认为这场比赛只不过是一场平局。我真的不认为他赢了这场比赛。我知道这场比赛是势均力敌的,胜负就像投掷硬币,投硬币概率是五五开,但必须有个判决。”

  瑟曼可以马上投入下一场比赛的备战,而帕奎奥赛后表示他预期在2020年上半年才会再度出山。

  “干嘛不打复赛?我认为这是今年最好的比赛,我可能要去菲律宾亲自跟帕奎奥谈复赛,我可能必须这么做。”可以说,瑟曼对此战的结果并不满意,愿意且有信心跟帕奎奥打复赛。

  那么,这场帕瑟之战帕奎奥赢的是否有争议?答案很简单,有争议,双方确实都可能赢下比赛。

  三位裁判给出的比分就是115-112、113-114、115-112,帕奎奥2:1险胜。这在胜负记录中本身就被记作SD(split decision),分歧/争议判定的意思。

  在帕奎奥整个职业生涯29场分数定胜负的比赛中,只有2008年对马奎兹的二番战是分歧判定获胜,2012年对布拉德利的首战则是分歧判定告负。

  众所周知,这两场都是争议巨大的比赛,而且,帕奎奥最终都跟对手又打了两场比赛才了结恩怨。因此,从官方的判定结果看,这帕瑟之战确实是一场有争议的、胜负不好判断的比赛。

  再从具体的技术统计看,全场12回合下来帕奎奥打出686拳、

  瑟曼打出571拳,但是帕奎奥打出的大多是刺拳,在重拳出击方面还以340:443被瑟曼反超。

  因为刺拳命中率低,所以最终帕奎奥出拳数虽多但命中数上是195:210落后于瑟曼,重拳命中数上更以113:192被瑟曼领先了70%。

  在命中率方面,帕奎奥总命中率方面以36.8%:28.4%落后瑟曼8.4个百分点,在重拳命中率方面以33.2%:43.3%落后了10.1个百分点。

  帕奎奥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命中率甚至重拳命中率上竟然均被瑟曼超过,说明他这一场打的相当艰苦。

  具体到12回合中的各个回合,帕奎奥在6个回合命中数领先、6回合命中数落后;在各回合的重拳命中数对比中,帕奎奥竟然只有1个回合的重拳命中数领先,1个回合持平、10个回合重拳命中数落后。

  也就是说,如果以本回合命中数判定此回合归属,帕奎奥可以赢下6回合。一旦将重拳命中数给一定的权重,那么帕奎奥必然无法赢下6回合。

  因此,我们可以给这场比赛下这么一个判断:

  帕奎奥在命中数、重拳命中数、命中率、重拳命中率等项目全面落后的情况下(尤其重拳命中数被瑟曼领先了70%),靠着第一回合的击倒和第十回合的重击得手,险胜瑟曼。

  这也就是为什么赛后帕奎奥一边夸瑟曼打的好,一边坦言自己比较幸运的原因。

  那么,瑟曼能得到跟帕奎奥复赛的机会吗?个人以为很难。

  从帕奎奥的经历可以明显看出,他在经历苦战后从没有马上跟对手打复赛,至少要调整几场。

  因此,瑟曼想在争议告负后获得跟帕奎奥这种成名已久老将、在其职业暮年打复赛的机会,是非常难的。

  此前帕奎奥唯一争议获胜的比赛是对马奎兹的二番战,马奎兹是在三年半之后,从130磅级追到147磅级才获得三番战的机会。

  瑟曼想跟帕奎奥复赛,估计不是去菲律宾面谈那么简单的,在菲律宾先买套房准备持久战吧。

  M23战队

瑟曼帕奎奥拳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