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射箭参加东京奥运测试赛 提前熟悉比赛场馆

举重射箭参加东京奥运测试赛 提前熟悉比赛场馆
2019年07月25日 12:23 新浪体育综合
举重 举重

  如何让奥运备战更“有的放矢”?没有比来到东京奥运会场馆现场更直观的了。近期举重、射箭等项目参加了东京奥运会测试赛,提前来到东京实地体验和考察奥运赛场。

  本月初结束的举重项目东京奥运测试赛,就在明年奥运会举重比赛场馆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个赛场非常特别,是在一个大剧场搭起赛台,台子高度较低、面积较小,候场热身的运动员试举杠铃落地时,赛台也会跟着震动。赛场的观众席在纵深广阔的空间里被分成了两层,运动员登台后的视线落点在两层观众席之间,较容易被分散注意力。不少身经百战的中国举重队教练员、运动员都表示,这样的赛场是头一回看到。

  中国举重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所有重点队员都来到了比赛现场,提前感受了东京奥运会比赛时将进入的“剧场模式”。队伍的保障工作也按照严精细实的标准展开,从运动员候场到前台怎么走、多长时间这样的细节都一一验证记录,运动员带什么、用什么、吃什么、穿什么都认真分析,一切以更有利于比好赛为出发点。根据实地考察掌握的情况,将明年奥运会比赛时可能会产生的不确定因素也都提前预想,拿出应对措施。

  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在7月19日结束,对于射箭这样的室外项目来说,比赛环境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明年奥运会射箭比赛场地位于东京的梦幻岛公园,本次测试赛期间东京的海洋性气候特征比较明显,一直在下雨,风也比较大。目前测试赛的决赛场地还比较简易,还有部分需要完善。

  中国射箭队对于赛场周边、决赛台的环境、风力风向等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在后面的备战中会进行针对性训练。更重要的是,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切身感受决赛台,在没有参赛任务时队员们也在观摩比赛,感受奥运赛场的氛围,比赛间歇时队员们则抓紧时间上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牢牢抓住了仅有的奥运会前感受赛场的机会。

  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比赛馆是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的两国国技馆。从外观上看,这座方形、尖顶的体育馆颇具日本建筑特色,显得并不是很巨大,但走进体育馆,由于采取下沉式结构,内部空间具备很强的纵深感。今年4月亚洲著名的职业格斗赛事ONE冠军赛在两国国技馆举行,中国选手熊竞楠逆转劲敌取得胜利。当时两国国技馆观众爆满,全场观众的热情以及山呼海啸般的气氛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考虑到日本观众对于拳击等搏击类项目的热情,届时来到这座场馆参赛的中国选手一定要做好预案,承受住来自观众的压力。此外两国国技馆周边的交通状况一般,也需要做好相关准备。

  奥运备战需要从实地出发,充分考虑到赛场的客观条件。对于赛地和场馆的各种特点,我们要有充分的了解,做好预案,有的放矢。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