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妻弟争中国青年金腰带 标枪冠军VS女调酒师

熊朝忠妻弟争中国青年金腰带 标枪冠军VS女调酒师
2019年07月23日 18:05 新浪体育
熊朝忠妻弟争中国青年金腰带 熊朝忠妻弟争中国青年金腰带

  7月23日下午,在位于云南文山三七国际交易市场6楼的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举行了赛前称重仪式。明天将在这里参赛的10对拳手,全部一次过磅。这是去年10月23日,前WBC世界拳王熊朝忠开始转型当推广人,在家乡开办拳馆推广拳击赛事之后,举办的第二场比赛。

  这次的赛事,正式有纪录的配对共10场,包括8场4回合的初级比赛(1场为女子较量)、1场6回合排位赛和1场8回合的较量。

  当天的主赛是WBA中国区青年115磅头衔争夺战,参赛拳手分别是属于云南熊朝忠俱乐部的王德康和吉林北亚拳击俱乐部的张博。

  王德康今年刚满19岁,而其身份更有些引人瞩目,他是熊朝忠妻子罗秀的表弟,同样是苗族,已经练过4年职业拳击。

  去年10月23日在相同地点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王德康的4回合表现就在所有人中相当惊艳,比起很多初级拳手来,他的连贯性和多角度出拳打击能力显然已经有了扎实的基本功。他身高1米62,臂展1米60,已经有了3战3胜3KO的战绩,在初级拳手里算是有了一个很不错的启动。

  这次,熊朝忠为王德康向WBA中国机构申请了国家青年金腰带,对手则通过配拳师安排了来自吉林北亚拳击的张博。

  张博今年也是19岁,比王德康小3个月,他曾经在2017年拿到过吉林省的青少年业余冠军,有着业余赛事的基础功底。

  在此之前,张博主要在IBF中国区发展,成绩是2胜4负1平。似乎因为身体条件的不足,年龄尚幼,导致负场较多。但是作为基本功扎实的选手,这次的WBA中国区青年金腰带挑战,也是一次很好的试炼。

  在今天的称重仪式上,王德康是52.05公斤而张博则是51.90公斤。不过合影时可以看出来,张博要高很多。张博的公布身高为1米71,臂展达到了1米75。这个身高臂展和业余体系的基础,对于很多职业出身,但是技术不够细腻的拳手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即便是成熟的职业拳手在面对臂展长、步伐灵活拳手的业余拳手时都会很头疼。

  张博能够成功用自己的技术控制明天的擂台,还是王德康能够用步伐限制对手的外围臂展,发挥自己的重拳优势?只有比赛才能给出答案。

  当天晚上,唯一一场的女子比赛,两名拳手都是初次打职业新秀战。梳了个马尾辫已经23岁的侬正应是文山当地人,卖过服装,当过奶茶店服务员。她曾经拿到过文山当地的青少年运动会标枪和铁饼冠军,有一定的运动基础。因为喜欢拳击,所以侬正应到熊朝忠的俱乐部来训练,已经坚持了1年半。

  另一名拳手张莲有些羞涩腼腆,很难将她和好勇斗狠的拳手划等号。甚至在称重结束,摆姿势拍照的时候,张莲还很不适应,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这位来自四川的马一鸣俱乐部的女拳手是重庆妹子,现在在酒吧当调酒师。

  据前WBA世界108磅暂定拳王挑战者,张莲现在的教练马一鸣介绍说:“张莲只在我这里练了4个月,但是她很能吃苦有韧劲,想打比赛。”

  问这位刚满20岁的女生,为什么会喜欢拳击,她脆生生地说,“我想戴金腰带,看到马一鸣的照片很酷,所以就来学拳击了。”

  刚刚考上武汉体育学院的大学生,还未到校报到的张小兵已经参加了一次职业比赛,战绩1胜。他以前是练短跑的,虽然练过职业拳击,但是训练时间并不长,只有1个月。因为喜欢熊朝忠,所以到了文山来跟着练,希望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小兵的对手罗福林是熊朝忠家乡马关岩腊脚村附近的人,虽然两人打108磅,但是他比张小兵要高8公分。这次是在家务农、练了2年拳击的罗福林第一次打正规擂台。

  这次的10场配对中,有7人是第一次参加职业拳击的首秀,大部分人只打过2场以下的比赛,平时当餐馆或者KTV服务员的较多、也有司机或者打零工来支持自己的职业拳击梦想。

  虽然职业拳击成功的道路上,很多人都会掉队,但是熊朝忠和徐灿这样依靠自己训练,改变自己生活的榜样,是可复制的。也许下一个熊朝忠和徐灿就会从他们中走出来,走向世界。

  24日下午13时30分起,新浪体育和文山映像传媒会对比赛进行直播。(周超)

熊朝忠拳击张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