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拳王突发身亡 他是泰森眼中的史上最伟大战士

传奇拳王突发身亡 他是泰森眼中的史上最伟大战士
2019年07月19日 10:17 新浪体育综合

  美国时间7月14日,弗吉尼亚海滩发生了一起车祸命案!被撞身亡的是一名美国前职业拳手,他就是被称为“甜豆”的奥运会拳击冠军与四个级别世界拳王波内尔·惠特克(46战40胜4负1平1次无结果17次KO),享年55岁。

  波内尔·惠特克因车祸意外去世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世界拳坛的震惊,拳王泰森、梅威瑟、克劳福德等一众著名拳王表达了自己的悲伤之情,无不为这位伟大的黑人拳王离世而感到伤心难过。

  拳王泰森在得知波内尔·惠特克身故后,悲伤地说道:“我们失去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位战士!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看他的比赛,不论是奥运会拳手还是职业拳手他都非常优秀!大多数奥运会拳手都很傲慢,然而他却非常亲和。不论是奥运会拳手还是职业拳手,我从未见过有比他还强大的!他是完美的!听到他逝去的消息我很难过,愿他安息!”

  波内尔·惠特克(Pernell Whitaker)1964年出生于美国,是一名从业余拳击走向职业拳击的拳手,波内尔·惠特克曾在1983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得拳击金牌,1984年以奥运会拳击冠军的身份进入职业拳坛,并在自己的职业拳坛首秀中两回合TKO对手获得胜利。

  仅 三年的时间,波内尔·惠特克就以15战全胜9次KO的战绩冲击WBC世界拳王头衔战,但最终以分歧判定输给了墨西哥著名拳手何塞·鲁伊兹·拉米雷兹,但波 内尔·惠特克在失败后的第二年就连续夺得了WBC、IBF与The Ring的三条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在1989年,波内尔·惠特克被美国权威拳击杂志《The Ring》评为轻量级世界排名第一与P4P世界第一。

  从此,波内尔·惠特克开启了自己的传奇之路,连续六次卫冕轻量级世界金腰带,随后又升级作战,并且连续在轻量级、轻次中量级、次中量级、轻中量级四个级别夺得了世界拳王金腰带。

  但是,英雄都有迟暮的时候,波内尔·惠特克也不例外,波内尔·惠特克在1997年—2001年连续四场比赛中三负一次无效,尤其是2001年被墨西哥的IBF轻中量级拳王卡洛斯·伯爵奎兹四回合开场秒杀后,波内尔·惠特克选择了退役。

  尽管如此,这依然改变不了波内尔·惠特克是80—90年代最伟大轻量级拳王的历史地位,在他17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共拿到过WBC、WBA、IBF与THE RING四个组织的四个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并且16次卫冕世界头衔,其中包括14次卫冕WBC世界头衔,一度被认为是最具统治力的轻量级拳王。2006年,波内尔·惠特克成功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

  今天,我们失去了一名拳击英雄,但英雄的身影依然缭绕在人们的脑海里,依然永存在比赛的镜头里,当他在举世瞩目的拥簇下亲手将金腰带捧在肩上,他取得的成就就足以使他载入史册。

  历史不会遗忘英雄,英雄永存于世人心中。

  来自 格斗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