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亲口表示想参加东京奥运 但还面临很大困难

帕奎奥亲口表示想参加东京奥运 但还面临很大困难
2019年06月24日 17:52 新浪体育综合
帕奎奥 帕奎奥

  眼下,菲律宾传奇拳王曼尼·帕奎奥正在备战与WBA次中量级超级拳王凯斯·瑟曼7月21日的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大战。

  周末,外媒前往加州的外卡拳击俱乐部采访帕奎奥的时候,后者表示,自己会参加明年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

  “明年我会去打业余拳击,参加奥运会。”帕奎奥对媒体FightHub说道。

  不过旁人似乎并不感到震惊,并打趣问:“你觉得有人愿意跟你打么?”

  其实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职业拳击手已经可以参加奥运会了。

  国际业余拳联(AIBA)从2013年开始大力推行职业拳击,并通过决议,允许职业拳击选手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

  但是在去年11月30日,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IOC)给了AIBA严重警告,暂时“冻结”了东京奥运的拳击比赛计划。其原因是AIBA涉嫌腐败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业余拳击比赛的正常运营。

  今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决定在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保留拳击作为竞赛项目,并取消AIBA的东京奥运会拳击竞赛项目运行资格。

  在去年底,AIBA章程对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进行了限制,即如果一名职业拳手参加过15场以上(不包括15场)职业拳击比赛的话,将不会再被容许再参加奥运会的战事。

  但随着AIBA的倒台,职业拳击手参加奥运会这一问题再次蒙上了阴影。目前新的规则还未完全出台,帕奎奥是否能被允许参加奥运会还是个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帕奎奥虽然从未打过业余比赛,但他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菲律宾护旗手。帕奎奥也一直希望能为祖国带来一枚奥运金牌。

  来自 M23战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