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点评约书亚爆冷之战:永远不要轻视对手

徐灿点评约书亚爆冷之战:永远不要轻视对手
2019年06月06日 11:52 新浪体育
徐灿的最新世界排名已升至第6 徐灿的最新世界排名已升至第6

  上个周末,在拳击圣地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一场重量级拳王争霸赛曝出了巨大的冷门,赛前的4条金腰带得主安东尼-约书亚,令人震惊的4次被击倒,赛后徐灿也点评了本场比赛。

  约书亚赛前是IBF,WBA,WBO和IBO四大组织的重量级拳王金腰带保有者,他的对手鲁伊兹,身形肥胖,身高也不算高,而且是因为约书亚原定的对手药检不过关临时顶替出战。赛前约书亚不被任何人看好,但是比赛开始后他却不断让人吃惊。

  面对约书亚鲁伊兹毫不退缩,展示了自己“灵活的胖子”的属性,虽然自己先倒地一次,但随后的比赛却令人吃惊的连续击倒对手4次,终于在第7回合终结了比赛。赛后国外媒体的口径十分统一,这场比赛被普遍视为1990年泰森被道格拉斯KO之后,重量级历史上的最大冷门。

  面对拳击史上都屈指可数的冷门,刚刚卫冕了自己金腰带的徐灿也进行了点评,他在微博上写道:“拳台是奇迹发生的地方,充斥着各种冷门和意外。所以永远不要轻视对手,哪怕他是下狗,因为每个拳手都渴望一战翻盘、改变命运,这种力量最可怕。”

  是的,徐灿在今年1月首次挑战金腰带的时候,又何尝不是这种心态呢,面对前任拳王罗哈斯,他同样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胜利。体育比赛,永远充斥着偶然,永远没有“必胜”的比赛,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

  (Raduc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