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徐灿不是没有重拳 世界战KO他排名肯定会升

周超:徐灿不是没有重拳 世界战KO他排名肯定会升
2019年05月26日 23:05 新浪体育
徐灿和久保隼在比赛中 徐灿和久保隼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WBA羽量级拳王徐灿迎来自己的首场卫冕战,对手是日本拳手久保隼,曾赢得2017年WBA超雏量级世界拳王,最终徐灿在第6回合凭借TKO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新浪资深记者周超做客央视演播室,与周英杰搭档点评本场比赛,对于徐灿轻松卫冕,周超认为主要是徐灿备战做得出色,久保隼并不弱,可本场比赛想防都防不住。

  焦点战之前,乌兰对阵菲律宾强手阿尔丁·迪阿利,这是乌兰首次卫冕国际金腰带,第10回合结束间歇,周超透露有数据记载的首场中国职业拳赛要追溯到1902年,将一位澳洲选手打败了。回到比赛中,乌兰与迪阿利打满12个回合,最终裁判判定乌兰获胜成功卫冕。

  接下来久保隼和徐灿登场亮相,两人职业战绩分别为13胜1负0平和16胜2负0平,对于中日拳击历史战绩,周超直言差距过大,表示中国只有3位职业拳王,日本多达92位职业拳王。不过对于徐灿首回合表现,周超认为打得还不错,而卫冕战能选择久保隼值得佩服,毕竟久保隼还是一位左撇子选手。

  第二回合徐灿接连重击对手,周超赞道:“漂亮,徐灿还没有抡大锤,其实他训练有重拳。”接下来第三和第四回合徐灿用重拳打中久保隼,而且防守出色,周超也对徐灿的攻防兼备 大加赞赏,“特别漂亮的左勾,就是准,防的好 回手也回的特别及时,这是必须的。”

  第五回合徐灿完全占据主动,左右开弓连连打中对手,对于这样的优势,周超点评道:“久保隼以前喜欢抱的特别多,但今天想防都防不住,徐灿能穿进去抱架。打到现在对手一个回合都没赢,但日本拳手是这样,他们比较有精神,不能在气势输给你。”

  尽管精神可嘉,但徐灿的优势过于明显,凭借一记右摆拳将对手击倒,周超说道:“快了快了,整不好这比赛要完了。对于久保隼而言,当就要挺不住的时候本回合结束铃声及时响起,周超表示:“这是救命的铃声,让我们大家多看一个回合,这场比赛之所以一边倒,因为徐灿这次备战特别好,俱乐部清了三位外籍教练和两位外籍陪练。”

  纵然久保隼挺过了五个回合, 不过该来的总会来,正如周超所预测,这场卫冕战要完了。第六回合刚开打不久在徐灿的猛攻下,裁判赶快摆手叫停比赛,周超也认可裁判及时结束比赛,“太危险了,而徐灿能在世界战TKO,准备太好了,对手防都防不住不住,今天比赛在日本也直播。”

  对于徐灿能在这场重要战役以TKO方式拿下对手,周超也是给予好评,并认为赢下此役不仅卫冕成功,也能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世界战KO排名肯定会升,估计打完应该能到第6。”

  (家珺)

徐灿周超拳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