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继续追赶熊朝忠脚步 成中国第二位卫冕拳王

徐灿继续追赶熊朝忠脚步 成中国第二位卫冕拳王
2019年05月26日 23:02 新浪体育
徐灿准备出场 徐灿准备出场

  5月26日晚,在家乡江西省抚州新体育中心,中国当下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WBA世界126磅(57.15公斤)正规金腰带拥有者徐灿在第6回合以TKO的方式击败日本挑战者久保隼,卫冕成功。

  到目前为止,中国共诞生过3位世界拳王,分别是:熊朝忠,邹市明和徐灿。按照惯例,拳王金腰带到手之后并不是你从此就高枕无忧,而是新的挑战一个接一个,你得不停地去卫冕你的头衔,稍有闪失,就会被人从王座上拉下来了。那么这三个人在拿到了拳王头衔之后的表现又如何呢?

  熊朝忠是2012年11月拿到的金腰带,当时他3-0一致判定击败了墨西哥对手马丁内斯,为中国拳击创造了历史,那场比赛是在昆明举办,熊朝忠的主场。7个月之后,熊朝忠遭遇十分不利的强制卫冕,在迪拜中立场地对阵菲律宾的奎洛,结果他再次通过判定的方式获胜,守住了自己的拳王金腰带。又过了5个月,熊朝忠迎来了第二次卫冕战,在家乡云南马关县,他以TKO的方式击败了泰国选手罗克拉克,继续保有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

  熊朝忠的第三次卫冕战是在2014年2月,仅仅过了2个半月,他又迎来了墨西哥的诺沃亚,结果这一次他判定负于对手,失去了拳王金腰带。在那之后熊朝忠还曾经两次挑战世界拳王,2014年10月在蒙特卡洛,熊朝忠在曾经击倒对手一次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机会,最终0-3判定负于南非的巴德勒,没能赢得WBA和IBO的双料金腰带。经过4年的等待,熊朝忠又在2018年获得了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机会,可惜他0-3判定负于泰国的尼永德荣。

  邹市明是在2016年11月6日拿到WBO的蝇量级金腰带,他的首次卫冕战相隔9个月才打,结果在上海主场,邹市明却出人意料的负于日本对手木村翔,而且是以TKO的形式。在那之后邹市明还没再打过比赛。

  徐灿是今年1月27日在美国中立场地,通过击败波多黎各的罗哈斯拿到了WBC羽量级拳王金腰带。4个月之后,他又在家乡主场击败了挑战者久保隼,卫冕了这一荣誉,成为熊朝忠之后第二位实现这一壮举的中国拳手。徐灿还只有26岁,期待他未来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Dream)

熊朝忠徐灿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