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回合TKO挑战者久保隼!徐灿卫冕拳王金腰带成功

6回合TKO挑战者久保隼!徐灿卫冕拳王金腰带成功
2019年05月26日 22:42 新浪体育
徐灿卫冕成功! 徐灿卫冕成功!

  5月26日晚,在家乡江西省抚州新体育中心,中国当下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WBA世界126磅(57.15公斤)正规金腰带拥有者徐灿在第6回合以TKO的方式击败日本挑战者久保隼,卫冕成功。

  徐灿今年25岁,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三名四大组织职业拳王。在今年1月27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的一场12回合挑战中,徐灿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名WBA世界拳王、第一名在海外挑战现役金腰带拥有者胜出的拳手。这次抚州的比赛,是他的第一次自由卫冕赛。

  现场的4700名观众和大约400名拳击关系者赞助商目睹了这场比赛的全过程,本场比赛在央视和新浪网、新华社、中新网等20多家新媒体也进行了直播。

  来自日本的挑战者久保隼是前WBA122磅超雏量级拳王,职业战绩14战13胜1负9KO,他在去年4月升级到羽量级,击败了本级别的WBA世界第一大泽弘晋。但是因为受伤,去年只打了一场比赛,因此排名和积分又有所降低,在挑战徐灿前位WBA世界第10,这是一场3星级的世界头衔战。

  身高1米77和超越徐灿的180公分的臂展、左架以及64%的KO率是他挑战徐灿的自信源泉。

  第一回合开始,久保隼主要通过杀手锏左手上勾拳发动进攻,徐灿的前手摆拳在后期曾经有一次不错的命中。第二回合,徐灿体现出来自己变化多的特点,很多人说徐灿没有重拳,但其实徐灿训练的时候是有重拳的,只是他习惯于打连贯。

  第三回合,久保隼可能觉得自己速度不够,开始主动与徐灿拉开距离,跟罗哈斯那场比起来这就不太一样了,那一场对手开场就是希望近身打出重拳。第四回合,久保隼还是希望尽量拉开距离,但是徐灿不想给他机会。

  高潮在第五回合2分30秒左右出现,徐灿一个左手摆拳有效命中,直接把久保隼打得跪在了地上!久保隼表示自己还能坚持,但是站起来之后又连续挨了徐灿的几记重击,这时回合结束的哨声救了他一命,再打下去的话可能要被当场KO了。

  不过久保隼显然已经难以坚持,第六回合进行到1分45秒左右的时候,裁判看到久保隼已经处于明显的劣势,在徐灿的重拳面前只是勉励支撑不倒下而已,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终止了比赛。

  这样徐灿就以6回合TKO的方式赢得了自己的首场卫冕战,他成为继熊朝忠之后,中国第二位成功卫冕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拳手。

  (Dream/周超)

徐灿拳王拳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