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隼虽不好对付 但徐灿有80%把握留下金腰带

久保隼虽不好对付 但徐灿有80%把握留下金腰带
2019年05月25日 07:51 新京报
徐灿(左)做好充分准备捍卫金腰带。 徐灿(左)做好充分准备捍卫金腰带。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5月26日晚,徐灿将在家乡江西抚州打自己的第一场WBA世界拳王自由卫冕战。在今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徐灿称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有八成把握可以在家门口留下这条金腰带。

  今年1月底,徐灿在美国休斯顿战胜罗哈斯,拿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这也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一条世界拳王金腰带。本周日晚,徐灿将在家门口迎战日本前WBA拳王久保隼,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场自由卫冕战。

  久保隼是左架拳手,这让他在对阵徐灿时有一定的优势。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徐灿所在的M23战队特地从菲律宾请来与久保隼打法相似的左架拳手。两周前,徐灿的推广人刘刚又从法国请来尼古拉,为徐灿做最后的赛前调整和技战术安排,“几年前,徐灿去法国训练时,尼古拉就对他很了解。”

  对徐灿来说,久保隼是个不容易对付的拳手,“他是个左架,身高臂长的优势很明显,距离感把握得很好。此外他拳速快、准确,所以是个挑战很大的对手。”不过徐灿称,过去两个月备战状态非常好,对久保隼的技战术风格也都很了解,有信心在家门口拿下比赛,“我有八成的把握赢这场比赛,至于怎么赢,等到时候比赛再看吧。”

  这些年来,中日拳击恩怨不断,中国拳手还从未在世界拳王争夺战中赢过日本人。10年前的5月26日,熊朝忠第一次挑战WBC世界拳王金腰带,在东京客场败给内藤大助;2017年7月28日,邹市明则在拿到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后的首次卫冕战,在上海主场被木村翔爆冷KO。

  “这场比赛不仅是徐灿的第一次卫冕战,而且是在家乡打。更何况,所有中国拳迷都不希望他输给日本拳手。久保隼的实力很强,但徐灿这次备战得非常充分,我相信他绝不会让历史重演。”在拳威四海CEO卢小龙看来,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