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卫冕战指挥官抵北京 回忆当年缘分一事印象深

徐灿卫冕战指挥官抵北京 回忆当年缘分一事印象深
2019年05月16日 01:23 新浪体育
刘刚在机场接机尼古拉 刘刚在机场接机尼古拉

  5月15日上午,中国著名赛事推广人刘刚到北京机场迎接了从法国前来北京的教练——尼古拉-里法尔,他将是这次5月26日抚州首次卫冕的现场指挥官。届时,里法尔会和徐灿的靶师富兰克林一起,为徐灿制订最后的比赛战术、并给徐灿缠手和做每一回合赛事中的恢复处理工作。

  尼古拉1984年毕业于法国的瓦伦斯,拥有体育理科硕士学位,他曾经带过中国的职业女拳王张喜燕一年,并曾经给熊朝忠挑战巴特勒的WBA/IBO双拳王赛担任助手。

  2016年,裘晓君在打WBA国际和WBC银腰带蒙特卡洛卫冕战前,曾经和徐灿前往位于尼斯附近的尼古拉拳馆,进行了为期2周的适应性集训,当时徐灿作为陪练,陪着裘晓君前往法国住了大约半个月。

  对于这次刘刚请尼古拉前来帮助自己,徐灿的感受一如既往的平静,觉得还好。他谈起了对尼古拉的看法,徐灿说:“尼古拉是个非常冷静的人,做事情有条不理,绝不慌乱,不管别人多着急,他总是有自己的节奏,可以给拳手带来沉稳和安静。”

  以前,很多得到过尼古拉赛前缠手的拳手,都表示尼古拉的绑缚很有一套,熊朝忠就非常喜欢尼古拉给自己担任绑缚师。

  在来中国之前,尼古拉在国外已经观看了挑战者久保隼的视频,对这名日本前世界拳王有了了解,并认为久保隼的实力非常强,很不好打。

  未来的11天里,按照正常程序,徐灿会分为两个周期,首先是在北京进入最后的备战期,将体重降到大概59公斤左右,然后在大约23日抵达比赛地抚州。

  23日参加完公开训练后,徐灿会在24日的发布会后上一个大量,在25日通过称重,然后利用24-30小时的赛前进行进食恢复,等待最后的卫冕战。

  每名教练对于拳手的最后减重都有自己的独特绝招,经验丰富的尼古拉也有自己的经验,相信他会和菲律宾教练富兰克林一起,帮助徐灿做好准备的。(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