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手冲击世界拳王前哨战 拳王争霸赛苏州开启

中国拳手冲击世界拳王前哨战 拳王争霸赛苏州开启
2019年01月04日 10:02 体育综合

  随着中国职业拳击的快速发展和全体拳击从业人员的不停努力,职业赛事的水平随着中国职业拳击手的进步在一步一步不停提高中。

  2019年1月5日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将举办中国职业拳击开年第一场国际和世界级别的大赛,拉开2019年中国职业拳击赛事新的序幕。本场赛事由世界拳击组织(WBO)亚太区、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分公司承办,沙洲优黄独家冠名,WBO和WBC联合认证,由配拳师张治国策划。届时爱奇艺体育、新浪体育、优酷、腾讯新闻、网易直播、今日头条等二十多家媒体平台将全程同步直播。对阵的拳手们将重装上阵,激情搏杀,火爆呈现勇士们夺冠的征程。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群星璀璨、彻夜无眠。

  主办单位:世界拳击组织(WBO)亚太区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

  承办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分公司

  协办单位:苏州奥体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市拳击运动协会

  指导单位:苏州市体育总会

  全程合作伙伴:新建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分行

  友情支持单位:君康人寿

  宝时得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

  全程技术支持:中国电信

  赛事医疗保障:苏州东吴中西医结合医院

  本次赛事,一共将会有五根腰带的争夺战:分别是WBO 122磅东方青年拳王头衔卫冕战; 空缺的WBO 135磅东方青年拳王头衔争夺战; WBO 112磅国际拳王头衔和东方拳王头衔统一战; WBC 108磅世界银腰带卫冕战。

【主赛拳手简介】[主赛拳手简介]

  第一主赛:WBO 112磅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争霸赛

  葛文峰VS玛格拉莫

  这是一场国际三星级WBO内战,将由WBO国际拳王葛文峰对决WBO东方洲际拳王玛格拉莫。两人均是WBO世界排名前十的拳手,这一仗的获胜者将会有机会进入前三的世界排名,并且获得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的争夺资格。

  葛文峰,战绩11胜0负6KO,是中国仅有的两位国际四星级拳手之一,在最近三年之内快速异军突起:2015年10月刚刚开始第一场职业比赛,16年12月获得WBO中国区118磅拳王头衔,随后在2017年的澳门贺岁杯中,战胜来自菲律宾的迪格诺斯获得IBF亚洲拳王头衔,并在同年征战泰国,在客场拿下泰国超蝇量级拳王头衔。回国后于当年11月大战前IBF世界拳王伦龙获胜并取得WBO东方洲际拳王头衔;2018年八月战胜菲律宾人索利安诺获得WBO112磅国际拳王头衔。

  玛格拉莫,右势拳手,身高163cm, 22胜1负18KO,24岁。玛格拉莫技术全面,节奏变化多端,攻击角度和技巧丰富多样,擅长重拳击腹。是一位技术水平相当高的拳手。2015年获得WBC 112磅国际拳王头衔;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场失败是在2016年挑战WBC 银腰带拳王的比赛中输给奥运银牌拳手转职业的瓦西母;2018年3月战胜同乡布拉沃获得WBO东方洲际拳王头衔,并于今年10月3回合TKO泰国对手卫冕成功。

  葛文峰和玛格拉莫之战,将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二者将会在速度,力量,节奏,技战术,拼打,时机,角度,抗击打,防守,等多方面展开全面较量。

第二主赛:WBC 108磅世界银腰带卫冕战第二主赛:WBC 108磅世界银腰带卫冕战

  向静VS彭帕亚孔

  这场卫冕战由现WBC 世界银腰带拳王向静对阵来自于泰国的著名WBC前世界拳王彭帕亚孔(苏瑞安·沙桐)。

  向静,目前战绩15胜4负2平,是一位中国拳迷十分熟悉的战将,从2010年第一场职业拳击赛就获得WBO 115磅世界青年拳王头衔以来,征战多年获得过WBO 亚太112磅拳王头衔, WBO东方112磅拳王头衔;WBO大洲际108磅拳王头衔;曾经和当今如日中天的IBF世界拳王安卡加斯打满10回合仅以点数落败,但随后又连续战胜多名日本和菲律宾名将。在今年9月钦州WBC赛事中,以绝佳的状态和高超的技战术运用,战胜了前WBO世界拳王菲律宾人萨毕罗,斩获WBC 108磅 世界银腰带拳王头衔。

  彭帕亚孔,右势拳手,身高154CM,今年36岁,战绩59胜6负 40KO。 打法凶悍,身体强壮,以严谨的防守和压迫式进攻为特点,征战世界拳坛多年,在2011年第10回合以TKO的方式战胜墨西哥的赫尔南德兹获得WBC 108磅世界拳王头衔;并且在2012年接受菲律宾人WBC国际拳王塔克宁的挑战成功卫冕世界拳王头衔。

  1月5日拳商过人的向静和强悍凶猛的彭帕亚孔,将会奉献出一场世界级水平的大战。

第三主赛:WBO 122磅洲际青年拳王卫冕战第三主赛:WBO 122磅洲际青年拳王卫冕战

  王健VS梁圣永

  王健今年22岁,目前战绩7胜1负0KO,在2018年1月20日苏州的比赛中战胜泰国对手玉提差获得WBO 122磅洲际青年头衔,并于2018年5月19日上海的比赛中战胜阿亚提获得CPBA 122磅中国拳王头衔。

  梁圣永,右势拳手,身高167CM战绩6胜2负4平3KO, 目前在韩国国内同级别排名第三,世界排名比王健高62位,年龄和王健一样22岁, 曾经在2018年9月1日在韩国主场以点数战胜中国大连拳手孙占国。巧的是王健的第一场职业赛对手就是孙占国,同样也是以点数获胜。

  梁圣永和王健风格类似,都是拼打型拳手。但王健的组合拳运用能力胜过梁圣永,而梁圣永的连续进攻能力更有特点。这场比赛势必将是两位年轻小将之间的一场硬碰硬的实力对绝。

第四主赛:WBO 135磅洲际青年拳王头衔争夺战第四主赛:WBO 135磅洲际青年拳王头衔争夺战

  李想VS艾文禹融

  这是一场争夺空缺的WBO 135磅东方青年洲际拳王头衔的对战。

  李想23岁,战绩3胜0负2KO。拳击天赋超于常人,具有极佳的爆发力、速度和拳感。

  艾文禹融23岁,右势拳手,167CM,战绩12胜1负3KO。技术细腻,打法灵活,以丰富变化和多角度进攻为特长,出拳密度很高,把握节奏的能力很强,同样也是一位用脑打拳的拳手,有一种少年老成的气质。在强手如云的菲律宾国内获得12胜1负3次KO的优异战绩,可见其实力是相当有保证的。

  两位未来之星比赛,这是一场凤凰涅槃之战,还是一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试剑之战?势必会给拳迷们呈现一场火光四射的高水平对决!

第五场 垫场赛:108磅 女子六回合国际排名赛第五场 垫场赛:108磅 女子六回合国际排名赛

  欧阳建平VS云芳

  这是一场让人十分期待的高水平女子对决。

  欧阳建平25岁,职业拳击俱乐部拳手,身高158CM,臂展158CM,战绩2胜1负1KO,打法凶悍意志品质坚决。2018年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包括一场TKO获胜。

  云芳22岁,体制内拳手,身高157CM;臂展157CM。江苏省冠军,曾经参加过青奥会选拔赛。反应灵敏迅速,步伐灵活,走位飘忽如凌波微步,善于在运动战中捕捉机会,快速出拳。是典型的专业队打法。

  两位女拳手的对阵,将是一场俱乐部培养的职业拳手和体制内培养的专业队拳手之间的一场较量。完全不同风格的拳击技术之间的碰撞,不同训练体系之间的交际,对于两个年轻人的成长都将会是一场受益匪浅的宝贵经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