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山坡被击倒后绝地反攻 TD对手2018完美收官

拜山坡被击倒后绝地反攻 TD对手2018完美收官
2018年12月16日 04:06 新浪体育
此前称重图 右侧是拜山坡 此前称重图 右侧是拜山坡

  2018年12月15日,在今年国内最后一场受关注的职业拳击比赛中,来自M23战队的中国哈萨克族拳手拜山坡在一场12回合争夺WBC空缺的140磅国际金腰带比赛中,提前7回合一致判定,击败来自委内瑞拉的拳手小埃内斯托(技术纪录为TD),给自己在2018年的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拜山坡是2018年,中国职业拳手中参加星级硬仗最多的。他在2018年打了4场比赛,总国际赛事评级星级累计到了9颗,其中3场2星赛,1场3星赛。

  这次在重庆渝北体育馆进行的战斗,是拜山坡生涯首次三星战。对手小埃内斯托今年37岁,出生于委内瑞拉的拳击世家。他此前的职业战绩是28战26胜1负1平21KO。不过在今年6月16日于加拿大争夺空缺的、相当有档次的WBC 中美洲洲际头衔中失利,未能获得金腰带。

  据说,小埃内斯托曾经入选过委内瑞拉国家队,有着100多场业余赛事的经验。在11日抵达中国后,拜山坡的阵营发现,对手的BOXREC数据有假,原以为小埃内斯托只有1米74,比拜山坡矮,没想到对手竟然身高1米84。再加上他是业余拳手出身,所以赛前预测都认为,他的超长臂展和身高可能给直拳打得有问题的拜山坡造成困难。

  15日的比赛第一回合一开始,小埃内斯托就给了拜山坡一个下马威,他拱起个虾米背,突然利用自己的身高上抢。拜山坡不习惯对手的左架,被小埃内斯托一个左手勾拳勾腹,随后又一个右手下砸拳,直接拍倒在了地上,强读了8秒。这时候,比赛开始还不到2分钟。

  上来就被对手击倒了一次,让现场气氛突变,小埃内斯托夹住拜山坡的左臂,跟上就是频繁左手上勾,打得拜山坡右手防护,一度有些狼狈。在双方对抗中,拜山坡推开对手搂抱的同时,打了一个右摆拳,结结实实地命中了小埃内斯托的面部,将对手击倒在地,也遭遇了8秒强读。结果第一回合,双方互相击倒一次,拜山坡很快就把比分扳了回来。

  由于在第一回合,双方出现了碰撞,小埃内斯托的右眉弓被撞破,血流如注,裁判叫了医生治疗。

  从第二回合开始,拜山坡显示出了非常强的战术执行意识,他开始不间断地绕行对手的前手,以顺时针,不给小埃内斯托出后手左拳的机会。然后自己看准时间,一个垫步上去,就打组合或者单拳突击。

  凭借这样的战术,拜山坡在2、3、4三个回合,完全掌握了主动。他在第三回合的一个三连击又清楚又漂亮,彻底打出了自己的自信。在四个回合结束后,按照WBC的规则进行播报,拜山坡以38比37、39比37和39比36取得了全面的领先。小埃内斯托一度换架,希望摆脱不利局面,但是他的拳种太少,换架后,更不会打前手,完全被拜山坡的速度步伐所调动。

  随后的比赛,拜山坡更是打得轻松有余,他的左侧步配合出拳摇闪,不但很少被对手打中,而自己的进攻则频繁奏效。当比赛进行到7回合结束后,裁判第三次检查小埃内斯托的伤势,认为他已经无法止住流血,遂判罚比赛中止。按照双方此前7个回合的比分进行裁决,拜山坡以3比0(68比64、68比64、68比63)一致判定胜出。

  因为小埃内斯托的那个受伤是相撞受伤,因此纪录为TD,技术性胜利。如果这个受伤是拜山坡的拳法造成的话,那就会是RTD,相当于TKO。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小埃内斯托作为奥运业余拳手出身,拳法类型比较怪异,但是很紊乱,比如他的右拳只有开掌下砸大拍拳,左手只有上勾掏腹比较有杀伤力,而竟然不会打直刺,实在是浪费了自己的身高。

  相比之下,这场比赛拜山坡打得相当清楚有效。直拳甚至比对手海奏效。可以看出,这位哈萨克族雄鹰在对手身材更高、左撇子,上来就被击倒的不利局面下,相当冷静反击,很快适应了节奏,反击击倒对手一次,扳平了比分。后面的六个回合中,拜山坡完全占据优势,就是不在第一回合把那次击倒扳回来,后面拜山坡也可凭借掌控比赛胜出。当然,对于拜山坡来说,自己被打倒了,就要打回去,这样才能增长士气,也才会磨炼出信心。

  2018年,拜山坡参赛4场,44个回合,获得了3胜1负的成绩。这个赛季对于他的个人提高大有助益。按照WBC的规则,获得国际金腰带的拳手,都有望在下一个月进入世界前15排名。

  对于拜山坡来说,全世界主战拳手将近2000人的140磅是激烈的角斗场,积分达到3星半,世界综合积分应该能够进入前65的他,下面的每一步都绝对不平坦。

  明年对于拜山坡来说,将是巩固地位和实力的一年,也许在18-24个月之内,他就能看到向世界金腰带挑战的机会了。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