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职业拳击收官战 拜山坡一数据超熊朝忠徐灿

2018重庆职业拳击收官战 拜山坡一数据超熊朝忠徐灿
2018年12月12日 01:10 新浪体育
2018重庆职业拳击收官战 2018重庆职业拳击收官战

  2018年12月15日,在重庆渝北体育中心将进行一场名为“鼎霸天下决战渝北”的职业拳击争霸赛比赛。

  WBA亚洲和WBC亚洲次大陆洲际金腰带拥有者拜山坡,将和来自委内瑞拉的拳手小埃内斯托争夺空缺的、WBC组织140磅国际金腰带。这也是2018年中国职业拳击最后的一场“重量级”较量,从国际拳击档案网给出的评级就可看出,这是一场非常有档次的三星战斗,表明了参赛双方的实力基础。

  拜山坡由于所在级别全世界有将近2000名注册职业拳手,级别竞争激烈,尚没有进入四大组织的世界前15,但是他有一个数据却是2018赛季中所有中国职业拳手所不及的,甚至强于目前中国积分最强的徐灿、葛文峰以及今年争夺了世界头衔的熊朝忠、吕斌。

  那就是拜山波2018赛季所参加的高水平、有星级的比赛最多。

  在今年,中国职业拳手只有3个人打了3星级的比赛,熊朝忠在7月27日挑战了WBA世界拳王尼永德荣是三星赛;徐灿在9月13日的拉维斯加斯面对伯纳切的那场8回合调整战也是三星赛。而第三场三星战,就是拜山坡在重庆渝北的这场中国职业拳击收官战。

  当然,拳击档案网的比赛星级评定和两名出赛拳手的实力是息息相关的。比如吕斌在7月15日挑战卡尼萨雷斯的WBA世界金腰带之战只有1星,但是他的对手3C卡尼萨雷斯本人是4星世界拳王,只是因为吕斌自己的比赛积分太低,所以这场比赛的星级才只有1星级,但是并不能否认这场比赛是今年中国拳手参加的、水平最高的两场职业拳击顶级战。

  当年熊朝忠面对日本的五星拳王内藤大助、挑战WBC世界112磅金腰带的比赛也只有1星,就是因为熊朝忠自己的国际综合积分偏低导致的。今年熊朝忠在青岛挑战五星拳王尼永德荣,打WBA世界105磅金腰带的时候,比赛只有3星,也是因为小熊自己这两年比赛偏少,积分下降的缘故。

  2018年,拜山坡参加了4场职业比赛、共44个回合战斗,目前为止是2胜1负1KO。四场比赛一场是3星评级三场2星评级,全年赛事星级加起来有9颗星。以比赛回合数和星级总数这两项数据衡量,拜山坡在今年的国内参赛拳手中都是最多的。这说明拜山坡在2018年一直在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打高水平的比赛,他在今年得到的磨砺也较为残酷。

  12月11日,在北京训练了一个月的拜山坡和他的对手小埃内斯托在同日抵达了重庆,双方会在重庆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后于14日称重。   

  12月15日,在重庆渝北体育馆的比赛将从下午开始,整个赛事包括下午的测试赛和晚上的正赛。

  其中14时-19时是4场测试战,而19时则开始3场金腰带正赛。除了拜山波的一场3星级国际金腰带比赛外,还有一场女子2星级的115磅WBO亚太拳王争夺战,出赛的是两名外国拳手。

  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千锤百炼》的主角之一何宗礼也将在晚上为拜山坡打垫场赛,争夺WBO亚太青年拳王的头衔。

  目前在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140磅超轻量级,拜山坡位居世界综合第85位,小埃内斯托则是世界综合第87位。一旦拜山坡能够成功胜出的话,将有望进入世界综合积分前70,甚至按照WBC的规定,进入WBC世界前15。

  附录一   中国大陆男拳手四大组织前15

  (2018年12月12日为止)

  WBC       WBA         IBF            WBO

  105磅                熊朝忠8

  108磅   向静13                                     向静7

  112磅   乌兰14                   葛文峰13     葛文峰10

  126磅   徐灿11   徐灿2

  135磅                                孙想想13

  175磅                                孟凡龙11

  200磅+                                                张志磊5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