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击节拳手刘永珍:永不退缩的“推土机”

国际拳击节拳手刘永珍:永不退缩的“推土机”
2018年10月15日 16:14 新浪体育

  23岁的刘永珍祖籍黑龙江,目前在湖北上大学。本科就读健美操专业。热爱交友的她,一进大学校园就热衷于参加社团活动,是学校散打社团的骨干。

  谈起她与拳击的缘分,刘永珍特别兴奋。她说当时她在参加一个散打比赛时被自己的拳击教练发掘。当时教练开门见山对她说,由于身高问题,她并不适合散打项目,但在拳击项目上她可以扬长避短、有所作为。刘永珍接受了教练的建议,开始训练拳击,而她也的确在拳击训练中,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和价值。同学们发现刘永珍参加拳击比赛都颇为惊讶,而且觉得她特别了不起,这也鼓舞着她继续坚持做自己的喜欢的事。

  现如今,连当初并不看好她打拳的父亲也受她的影响,开始练习拳击了。刘永珍的父亲是个习武之人,当年父亲让刘永珍随他习武,却被她拒绝,父亲对此还颇为不满,自从她选择拳击运动后,父亲一直等待着刘永珍退出拳击训练的那一天取笑一下女儿,却不曾想女儿丝毫没有萌生任何退意,反而从一个75公斤的体重胖子瘦身成53斤的低脂职业拳手。而且由于在拳台上打法犀利,拳头密集,她还被朋友友戏称为拳台上的“推土机”。

  面对着对拳击如此执着的女儿,父亲也对拳击运动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并跟随刘永珍和教练开始练习拳击,甚至经常找机会与女儿对练,切磋技艺。

  即将毕业的刘永珍将要迎来人生新的十字路口,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刘永珍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她将目标锁定IBF中国拳王金腰带,在职业拳击的擂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