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再次警告国际拳联:可能将拳击逐出奥运

国际奥委会再次警告国际拳联:可能将拳击逐出奥运
2018年10月04日 11:30 新华社
资料图 资料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3日电 国际奥委会(IOC)3日再次警告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如果其内部管理存在的“严重问题”不得到有效解决,拳击项目将被逐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3日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称对国际拳联内部目前存在的管理层面的严重问题深感担忧,因为这些问题影响到的“不仅仅是国际拳联和拳击运动本身,而且是整个体育界的声誉”。

  国际奥委会所提到的“严重问题”中,最主要的就是国际拳联新任主席候选名单的产生。目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富商拉西莫夫是国际拳联主席的唯一候选人,而他此前曾被美国当局指控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有联系。早在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就曾表示对拉西莫夫被提名担任国际拳联临时主席一职表示担忧,不过最终拉西莫夫还是当选临时主席。

  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就对国际拳联提出警告,威胁将拳击逐出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重申我们的立场,如果在即将召开的国际拳联大会上这些问题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并让国际奥委会感到满意,拳击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中的位置,以及国际奥委会对于国际拳联作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身份的认可都将受到威胁,”国际奥委会在3日的声明中说。

  11月初国际拳联大会将在莫斯科举行,新任主席也将最终产生。国际奥委会表示对国际拳联大会及主席选举结果拭目以待。(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