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业余拳击会长被轰下台 曾培养奥运冠军村田谅太

日业余拳击会长被轰下台 曾培养奥运冠军村田谅太
2018年08月08日 13:40 新浪体育
山根明 山根明

  在最近两周,因为结交黑社会帮主、强制分配奥运选手的助成金、指使裁判进行倾向性判罚、涉嫌利益输送收受贿赂等诸多指控,78岁的日本业余拳击联盟主席山根明在坚持了四天后,不得不在众叛亲离中表示辞职。

  8月8日上午,山根明在大阪市内正式表态:“我在今天辞职不干了。”

  从7月28日333名拳击选手、教练、各个地方拳击协会官员联名将山根明告上日本文科省体育厅和日本奥委会,到山根明和黑社会组织帮主之间的关系被披露。最终,日本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正式出面,要求山根明辞职。

  在辞职发表会上,山根明说:“我和妻子商量了一晚上,妻子希望我能过得更快乐一些,让运动员们卷入了这个事件很对不起。”山根明说着深深低头表示了道歉,但是他没再接受提问。

  为了逼山根明下台,有多达22家地方都道府县的拳击协会会长辞职,日本业余拳击联盟几乎瘫痪。而这次山根明辞职,整个联盟内部的副会长和秘书长也跟着离任,整个日本拳击联盟都要重新刷新人事了。

  1991年,山根明成为了日本业余拳击联盟的理事,随后成为常务理事以及副会长后,2011年开始担任会长,并兼任直接管理选手训练的强化委员。山根明曾经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时,是日本业余拳击队的总教练,对训练有一定的浸淫。

  从1994年到2002年,山根明担任了国际拳联AIBA的常务理事,在国际拳联内部获得了很广泛的人脉关系。

  2012年,他帮助村田谅太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其中在裁判会议上为村田谅太做工作之事非常有名。这也是日本业余拳击历史上的第二金,上一次日本获得奥运拳击金牌还要上溯到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

  山根明对于日本业余拳击的发展有一定贡献,但是他将业余拳击当做自己的家天下,在内部为所欲为,将选手和教练当做自己的私器随意使用控制。因此也让很多人累积了对他的不满。

  本次事件中,村田谅太就第一时间在脸书上发声,要求山根明辞职,并斥他为老害。

  为了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日本拳击联盟培养了一批新人,实力非常强悍。在最近的亚锦赛上有不错表现。

  而这次山根明的下课,有可能造成整个日本业余拳击联盟的动荡,对奥运会备战带来影响。(周超)

  小黑 2018/8/8 13:37:58

奥运会拳击村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