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对手是生涯罕见强敌 后期已跟不上节奏

熊朝忠:对手是生涯罕见强敌 后期已跟不上节奏
2018年07月28日 05:23 中国新闻网
熊朝忠(资料图) 熊朝忠(资料图)

  中新网青岛7月28日电 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27日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WBA迷你最轻量级世界金腰带焦点战中,老将熊朝忠苦战12局,以点数劣势不敌泰国拳王尼永德荣。虽然未能重现昔日辉煌,但虽败犹荣的结局,却也让“矿工拳王”行将结束的职业生涯更显悲壮。

  36岁的熊朝忠职业生涯战绩27胜7负,14次KO对手,而28岁的尼永德荣,职业战绩则是骄人的17胜0负。这是熊朝忠第7次站上世界冠军战的舞台,前六次他三胜三负。2012年,熊朝忠在昆明判定击败墨西哥选手马丁内斯,首获WBC迷你轻量级冠军,这也是中国人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职业拳击的世界级金腰带。第二年他又两次成功卫冕迷你轻量级拳王头衔。

  这位经历贫苦,当过矿工,身材瘦小的男人,曾经改写过中国体育的历史。但年轻气盛的五星级全胜拳王尼永德容赛前也直言,虽然熊朝忠是中国最伟大的拳手之一,但现在已经是属于自己的时代,熊朝忠“太老了”。泰国人甚至说,自己会把他打退役。

  尼永德荣击败熊朝忠,卫冕成功。

  与尼永德荣的比赛开始后,熊朝忠希望先声夺人,但经过简单试探后,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希望抓住对手破绽伺机反击,不过尼永德荣还是几次有效击中熊朝忠。第四回合熊朝忠较为积极,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不过第五回合临近结束时,熊朝忠被尼永德荣逼到台边,第六回合又吃到对方重拳,一度较为被动。

  场上局势略处下风的熊朝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试图以更主动的出击扭转局面,但他的出拳力量不够足,而随着比赛的进行,36岁的他体能劣势渐渐显露,而身为“90后”的尼永德荣则能够更好的控制局面。比赛临近尾声,虽然双方依然在努力试图打出一些进攻,但场上相互拥抱的局面明显增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体能都有着较大消耗。当然,熊朝忠更甚。

  第十一回合中间阶段,熊朝忠在比赛中被对手摁倒,不过裁判叫停后熊朝忠重新站了起来,比赛继续进行。最后阶段胶着局面愈发增多,裁判不停将两名选手分开,最终12回合比赛结束,三名裁判一致判定尼永德荣凭借点数优势获胜。他们给出的分数分别是118:110、118:110和116:112。

  熊朝忠苦战12局,最终以点数之差负于对手。

  熊朝忠承认,尼永德荣是自己职业生涯中少见的强敌。“对手速度和爆发力都比较强,在我遇到过的对手里,他属于比较难打的。他力量大、速度快,技术也非常到位,而我各方面技术没能发挥出来,后期有点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赛后,熊朝忠的家人也来到了新闻发布会场,而他在复盘比赛时一脸平静,似乎并没有太多沮丧之情,更多的是淡然。

  此前曾暗示流露出退役念头的熊朝忠面对媒体,仍显得不善言辞。他说,自己为准备这场比赛已经尽了全力,虽然没能挑战成功但自己也并不后悔。“比赛有输有赢,我输过,也曾经赢过,也拿过金腰带,”熊朝忠说,“虽然输掉了比赛,可是我不后悔,但毕竟还是输掉了比赛,要对帮助我的团队说一声对不起。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熊朝忠总结着比赛,也像是在总结自己的拳击之路。在职业生涯末期,以36岁的“高龄”仍然保持着对世界拳王荣誉的渴求,并拿出具有足够冲击力的表现,虽然没能成功的再度书写奇迹,但虽败犹荣同样令人动容。就连卫冕成功的泰国拳王,也在赛后给予老将足够的敬意:“熊朝忠经验很丰富,以后如果还有机会,希望能再战一番。”(完)

拳王熊朝忠拳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