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的荣耀VS峨眉传奇 中国搏击战国时代来临?

勇士的荣耀VS峨眉传奇 中国搏击战国时代来临?
2018年05月05日 16:39 新浪体育
中国搏击战国时代来临? 中国搏击战国时代来临?

  近日,搏击的江湖一点也不平静,中国搏击历史上的一场顶级赛事IP对决或将实现。GOH勇士的荣耀当家创始人郭晨冬,这位号称“中国搏击一哥”的人物,约战盘踞川南的超级霸主峨眉传奇。双方的约战很简单,各派出自己的实力选手,进行一场赛事之间的对决,而勇士的荣耀派出的选手,是以邱建良和魏锐为代表的中国勇士军团,而峨眉传奇,在派出本国选手作战的同时,也可以请外援,将自己赛事签约的外国选手叫来应战。这场中国搏击界的“南北大会战”,可以说是一触即发。

 

  那么,在这场历史性的对决打响之前,让我们预测一下,双方赛事的赢面和这场对决所能带来的市场价值和影响。

  勇士的荣耀

  首先来说说在知名度上更胜一筹的勇士荣耀。勇士的荣耀(Glory Of Hero),由原武林风主持人郭晨冬所创立,郭晨冬在创立勇士的荣耀后,带走了当时几乎武林风大部分的顶级中国拳手资源,可以说,现在的勇士荣耀,是“前武林风时代”的延续。“前武林风时代”是中国搏击的一个辉煌时代,在那个时候,中国选手的实力都有目共睹,当时的中国70公斤级四大天王,徐琰、董文飞、周志鹏、郑召玉,有三个出自武林风,而且在后来都成长为了中国搏击的扛鼎人物,不仅仅只是70,在70以下,更有着如邱建良、杨茁、魏锐、邓泽奇这样的中国搏击明星,当时的武林风与大东翔,可以说代表了中国搏击的顶尖水平。

  如果说,“前武林风时代”的中国力量自认为第二,没有任何一个中国赛事敢称第一。这就是勇士荣耀的强大底蕴与自信。作为“前武林风时代”的延续,勇士的荣耀带走了中国顶尖选手的大部分资源,由于中国国情原因,缺乏大级别的高手,勇士的荣耀进而将主力向70公斤级以下的小级别发展,这一点和日本新K-1的运营发展有些异曲同工。

  在勇士的荣耀全力的努力下,结果也是喜人的。在制定更加职业化的体育赛事规则与选手训练体系后,大东翔的王牌选手“坦克”邱建良,在近日登顶羽量级(65公斤级以下)自由搏击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勇士荣耀的另一张王牌“妖刀”魏锐,也是不遑多让,在去年前往东京,拿下了日本新K-1在62.5kg(新K-1轻量级)的世界冠军头衔。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K-1的赛场上夺得王者头衔,魏锐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历史。而在近日新推出的自由搏击雏量级世界排行榜中,魏锐名列第三。大东翔目前已经有两位选手,进入世界前三的排名,这样的实力在中国搏击,可以说是独此一家。

  说了这么多,你不难理解,勇士荣耀的实力有多强大。上层建筑决定整体水平,金字塔尖的战士永远是衡量一个赛事水平的重要依据。除了邱建良与魏锐之外,勇士的荣耀还有诸如年少成名的“小虎”铁英华、“大圣”邓泽奇、“中国武尊”王俊光、“跳膝王”贠奇、“永动机”韩文豹等等,这是有潜力打进世界前十排名的中国高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整体力量上,勇士的荣耀直接代表了中国搏击力量的半壁江山。

  这样一个强大的赛事向其他中国赛事宣战,可能很多赛事都无法接招,尤其是只比拼中国选手的阵营,我相信国内没有多少赛事是对手。但是有了可以请外援这个条件,那结果可能就不好说了,尤其是这头一直在韬光养晦的川南雄狮——峨眉传奇。

  峨眉传奇

  峨眉传奇(E M-LEGEND)世界格斗冠军赛,由四川卫视与四川翰文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打造的川南地区第一赛事IP,创始人是梅家祥。相比于勇士荣耀的大名鼎鼎,峨眉传奇在国内的知名度上并不如对方。而且峨眉传奇的多数比赛也只是在川南一带活动,很少到北方举办比赛。峨眉传奇给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低调,可能峨眉传奇赛事创立的初衷只是成为一个川南地区的搏击文化名片,但是随着峨眉传奇的不断发展,川南地区骁勇善战的彪悍之风令峨眉传奇在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首先是与泰国顶级赛事TOP-KING建立的战略合作,这是峨眉传奇成为高端国际化赛事的重要一步。也因为这个契机,在纯泰拳领域号称世界第一的泰拳天王“缠抱之王”耀威猜,成为了峨眉传奇常驻的王牌选手。耀威猜的成名,让峨眉传奇在纯泰拳的领域开始迅速发展,还是那句话,上层建筑决定整体水平。作为峨眉传奇金字塔尖的战士,耀威猜在前阵子,于泰国本土,在泰拳规则下击败了第3代诸神之战总冠军,也是播求的首席大弟子苏波邦·班柴明,正式确立了自己在纯泰拳领域世界第一的地位。

  

  此后,峨眉传奇在纯泰拳领域不断发力,越来越多的泰拳高手进入峨眉传奇的赛场,从伦披尼各大拳场现役的金腰带得主,到泰国的各大顶尖现役泰拳王,峨眉传奇逐渐成为了纯泰拳领域的圣地。在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泰国伦批尼拳场,几乎代表了泰国纯泰拳的最高竞技水平,即便是现在名满天下的传奇泰拳王子播求·班柴明,也没有能在年轻的时候夺得伦披尼拳场的金腰带,虽然这并不说明播求的实力要弱于伦披尼金腰带拳手,只是相比较含金量来说,播求本人对于自己没能获得伦批尼的金腰带还是挺遗憾的。

 

  还有一个盲点就是,有很多前伦披尼的金腰带拳手来到中国比赛,然后被中国拳手击败的例子比比皆是,导致了很多人认为伦披尼金腰带拳手的实力不过如此。其实这也是很多人会进入盲区的一个关键因素。首先,有不少中国赛事会造假,将伦披尼金腰带强行写到选手的战绩和头衔里面。其次,你以为泰国人就不会骗你了?NO!事实上,有不少为了获取更多出场费的泰国选手,会虚报头衔,将自己的战绩里加上伦披尼的金腰带,导致了很多伦披尼金腰带泰拳王在中国量产,在越小的赛事里,这样的几率就越多,而且大部分赛事根本不会去查。

  最后,到底有没有货真价实的伦披尼金腰带拳王来到中国比赛呢?答案是有!而且还不少。只不过,大部分都是前伦披尼金腰带选手,注意这里的“前”字。伦披尼拳场以高强度和异常激烈的竞争强度而闻名,想要获得金腰带很困难,因为高手太多。同时,获得金腰带后,想守住金腰带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在伦披尼拳场,金腰带选手多如牛毛,来得快,去的也快,所以最值钱的,永远都是现役的伦披尼金腰带选手,因为他代表了伦披尼拳场该级别王者的巅峰状态与实力。

  这也是伦批尼拳场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因素。说到这里你就不难理解,峨眉传奇的泰国选手里有很多现役的伦披尼金腰带得主,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在纯泰拳领域这样强大的硬实力,可以说在全亚洲,都是罕逢敌手。不仅如此,除了在泰国拳手方面有着强大资源外,峨眉传奇还手握着中国泰拳的顶级力量,以GLORY首位中国地区冠军“阿龙”张成龙为代表,以及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泰拳新星韩子豪等名将,在这些中国泰拳手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和泰国拳手几乎一模一样的纯正泰拳及其硬朗风格。如果光论纯泰拳领域,无论是本土选手还是国际选手,峨眉传奇都是第一等的最强霸主。

 

  勇士的荣耀VS峨眉传奇

  在前面简单的说了一下两大赛事的发家史以及各自的特点,现在回归正题,勇士荣耀VS峨眉传奇,一个是中国踢拳力量第一,一个是中国泰拳力量第一。这两头大老虎,到底谁更强?如果看小级别,确实是勇士的荣耀更占优势,但如果换成大级别,那么必定是峨眉传奇更胜一筹。

  但是比赛如果能靠数据就能说话的话,也就没有比赛了,不然比比数据,直接判定算了,那自然是不可能。格斗是一项充满不确定性因素与偶然因素的运动,意外、爆冷、惊喜等等,都是拳台上的常客,预测虽然能做到一部分正确的判断,但是万事无绝对,比赛是人打出来的,没有打之前,谁也不知道结果。这正是格斗比赛的魅力所在。

  那么,我们现在应该讨论什么呢?我们应该关注的是,这两大赛事的对决促成后,对于中国搏击市场的发展与影响。

  这是一件历史性的对决。中国搏击现在的局面,往好里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往坏里说,就是群雄割据、各自为政。在目前中国搏击江山的版图上,武林风、昆仑决、勇士的荣耀、峨眉传奇,四大赛事鼎立,颇有天下四分之势。

  其中武林风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十几年的品牌力量令它足以让人回味无穷。而昆仑决,则是完全走的高端国际化路线,虽然在品牌上,昆仑决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如武林风,但是在国际上,昆仑决却成为了与GLORY荣耀格斗、日本新K-1所三足鼎立的世界三大踢拳品牌,是中国在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原创赛事。勇士的荣耀,脱胎于武林风,拥有着中国在小级别最强的选手资源,没有之一!除了一个世界第一邱建良和一个世界第三魏锐外,勇士荣耀还有至少五个可以冲击世界前十排名的中国本土拳手,算是中国格斗整体力量最强的赛事。峨眉传奇,比较均衡,从轻量级、中量级到重量级,都不缺乏人才,可以说是高手如云、人才济济,另外,峨眉传奇还在纯泰拳领域拥有着其他中国赛事所无法达到的高度,而顶级的泰拳高手转战自由搏击擂台后,想打进世界排名也是轻而易举的,因此在人才资源的储备上,峨眉传奇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

 

  可以说,中国的四大赛事,各有特色,但是令拳迷无奈的是,这四大赛事各自为政,互不交流。有不少精彩的“梦幻对决”,也只能胎死腹中,想想罢了。但是如今,勇士的荣耀率先向峨眉传奇宣战,这意味着一个开端,证明了中国搏击赛事是可以相互融合与发展,而这场勇士的荣耀VS峨眉传奇的历史性对决如果真的实现,那么,拳迷心中期待的武林风VS昆仑决,还会远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