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过后杨永强被送往医院 日拳手满脸花赛后哭泣

激战过后杨永强被送往医院 日拳手满脸花赛后哭泣
2018年03月20日 23:20 新浪体育
渡边卓也面部被打花 渡边卓也面部被打花

  3月20日,在深圳市体育馆进行了《拳星汇》拳击联合冠军赛第三期的比赛,中国拳手杨永强和日本拳手渡边卓也激战10回合,以3比0(97:93、98比92、98:92)的一致判定胜出,卫冕了自己的WBC下属ABCO亚洲大陆130磅次洲际冠军头衔。

  这场比赛是今年中国职业拳手参加的第一场两星战,比赛水平紧凑,技术和攻防水平都很不错,两人的战斗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赛后,胜利者杨永强只接受了几句采访,就感觉头部眩晕,被两名队友架着送往医院。从比赛的过程看,杨永强应该没有中渡边卓也非常重的摆拳或者直拳打击,只是有一些边腹平勾和勾肋或者勾下巴。比起渡边卓也右眼下的面部多处擦伤来说,杨永强的脸较为干净,也说明他中的重拳并不多。

  只是以前在国内的比赛,杨永强从未经历过这种频度的高强度对抗,所以拼到最后,身体出现反应也属正常。

  渡边卓也以前曾经担任香港拳手曹星如的陪练,所以他现在在大中国区的推广由曹星如以前的经纪人阿JAY刘志远负责。因为以前在香港比赛,有了一定的名气,所以这次也有四家香港媒体前来参访渡边卓也。

  赛后,在新闻采访室,有40场职业战绩的渡边卓也依旧对输拳很是不甘心,流下了泪水。

  实际上渡边卓也在日本JBC一直是参加126磅比赛的拳手,他去年升级到130磅在香港KO了中国拳手黎乐善后,得到了WBO130磅世界第12的排名,而这次是到深圳来参加的是135磅比赛,等于是越了两个级别。

  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渡边卓也坦诚自己平时的体重大概在64公斤左右,也就是说他这次比赛前大概减重只有2公斤半。杨永强在去年11月2日参加盛力世家组织的比赛的时候,还是打140磅(63.56公斤)的拳手,拿到了WBO大中华区的140磅金腰带。此后为了使自己的比赛更有竞争力,他在今年1月参加拳星汇后,就降级到了135磅(61.29公斤),获得了WBC下属ABCO的亚洲大陆135磅次洲际头衔。

  赛前两人称重,杨永强是135磅正好,渡边则是134.2磅。从今天比赛的过程看,渡边虽然体重较轻力量上不占据优势,但是他从第四回合开始就以自己的密集频率出拳打压制,占据了擂台的内圈。

  渡边的拳多而密,技术体系也很强。而体重更重的杨永强则在外围打反击。不过杨永强的反击水平很高,出拳清晰有效,而渡边卓也的拳则打得轻而且小拳多,缺乏杀伤力。所以最后出现判定3比0的结果一点也不奇怪,整场比赛,渡边卓也就拿到了2-3个回合。

  赛后,渡边卓也说:“我是从小级别升上来的,对手是高体重级别的拳手,所以确实在级别力量上有差距。不过今天我输拳并不是输在力量上,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在关键时刻,(我的师兄)木村翔有的东西我没有。”

  记者追问,你说的木村翔有而你没有的东西是什么呢?渡边卓也说:“我在今天打到第六回合左右就觉得,如果这么打下去,最后裁判判定的话,我会输,因此我一直在向前给对手施加压力,但是我没能咬住牙给予对手更多的压力去击败对手,我不如木村翔的就在这里吧。”

  在职业拳击里,主赛拳手出资办赛,找稍微比自己低一个级别的拳手,获得体重上的优势对阵,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渡边卓也赛前按照合同答应了参赛,杨永强也通过了135磅的称重,这比赛就是公平的。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渡边卓也这样水平的日本拳手的实力相当不错。如果不是越级参赛,而是打126磅他的优势级别的话,现在国内的职业拳击界除了WBA世界第二徐灿外,其余的中国126磅拳手都很难对他形成压制,就是韦宪钱也同样要打问号。

  杨永强以一场很有档次的胜利,通过了自己的二星级战斗考验,也见识了高水平的职业拳击技术,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巩固住自己的洲际头衔,有序和有针对性地安排更强一些对手,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的话,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