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春晚落幕广州 中外武道“小蛮腰”下对决

功夫春晚落幕广州 中外武道“小蛮腰”下对决
2018年02月09日 01:07 新浪体育
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 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

  2月8日,为期3天的《2018全球功夫春晚-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在广州电视塔小蛮腰下的广州电视台前3楼广场落下帷幕。虽然比赛当天南国的冬季江风有点冷凛,但是伴随着功夫创意的歌舞和赛事,现场的人们展现出了自己的热情。

  这次的“功夫春晚”是由博客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互联网电视、广州电视台、湖南金鹰等多家单位一起联合主办的。原本是“我就是拳王”民间擂台全国总决赛。随后随着多家地方电视台的加入以及赛法斗(中国)赛事组织的加盟,使得这一总决赛最后变成了一场汇集中外武道以及歌舞表现秀在内的晚会。

  这次的比赛分为类似MMA规则、在有下层网兜的围绳擂台内决出胜负的“功夫全能技”和俗称法式踢打术的“赛法斗”两个比赛组成。

  经过了西安、济南、广州、石家庄、成都、杭州、吉林、长沙、北京9站分站赛之后,决出各个分站赛的冠军,最后汇集总决赛地广州,进行最后的决赛。

  赛法斗运动目前在国内的院校开展很快,因为法国获得了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所以这一运动有可能届时成为新的奥运会项目。

  而参加功夫全能技“我就是拳王”赛事的拳手大多数是非专业类选手或者刚刚进行职业训练的选手。在海选中,也出现了很多有趣的对阵,比如41岁的爱好者大叔或者装修工等等。

  随着最后时刻的临近,一些专业拳馆俱乐部的选手最后还是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从2月5日开始,在广州海珠体育馆先进行了赛法斗少年组、青年组和成年组的晋级赛,以及“我就是拳王”功夫真人秀的晋级赛。最终决出了各个级别的决赛人选。

  2月8日晚上,在广州小蛮腰电视塔下的广州电视台3楼平台广场上搭建了一个擂台和舞台。多名出身于星光大道的歌手伴着舞蹈,进行了表演。

  表演当中,间差着10场比赛。其中4场是赛法斗成人攻霸级(即可使用力量打击)的决赛、4场为功夫全能技的较量。

  来自8个分赛区的8名主持人在央视老主持人韩乔生的带领下,互相斗口,力挺家乡的拳手。

  当晚的功夫全能技赛事,赢得最痛快的要数王帅,他不到一个回合就控制了周子鹏的右臂,以十字固降服获胜。

  阿依登和建国之战,是一场哈萨克族和蒙古族的较量。阿依登一度形成了十字固,竟然被建国翻滚逃脱,这在年轻选手的比赛中比较少见。最终两人苦战3回合后,阿依登以3比0的判定赢得战事。

  因为本次比赛会在央视以及8家地方电视台择日播出,所以比赛的结果不能透露太多。

  赛发斗的比赛类似于自由搏击,不过没有顶膝,也不能抬膝防守。相对于国内比较成熟的自由搏击比赛来,参赛的赛法斗运动员打得激烈有余,防守较为幼稚,节奏感也不强。

  但是4场决赛,双方选手打得都很激烈,都是拼拳到底,交换得相当频繁。有人因为一回合就被打开了眉骨流血不止,直接判TKO的。

  这一节目应该会在上述电视台择日播出,一场娱乐和体育搏击交叉的呈现的晚会,在广州CBD和小蛮腰的灯光秀交汇下,也算是别有一番情趣了。

  (周超)

拳王功夫春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