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对拳联采取严厉行动 因里约腐败冻结财务分配

IOC对拳联采取严厉行动 因里约腐败冻结财务分配
2018年02月05日 00:11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报道说,因为对AIBA——管理国际业余拳击的国际拳联工作不满意,因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冻结了奥委会官方对AIBA的资金分配款项,并且列出了7项要求,要求AIBA进行严厉整改。

  国际奥委会口气强硬地指出,如果AIBA的整顿不能奏效的话,有可能在2020年奥运会中取消拳击的参赛资格或者削减拳击比赛的级别以及参赛人数。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7条决定。分别如下:

  1、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AIBA就其管理、财务、裁判和反兴奋剂问题编写的报告不满意。因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维持其2017年12月6日的决定。

  2、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确认了国际奥委会首席道德和制度官员对AIBA治理的调查有效。

  3、IOC暂停向AIBA支付任何分配款项,包括直接与拳击相关的维护奥林匹克团结的支付计划。

  4、国际奥委会暂时冻结所有与AIBA的接触,除了那些在工作上是必要的、需要了解IOC决定执行情况的接触之外。

  5、国际奥委会要求AIBA必须在2018年4月30日之前提交一份报告,进一步阐述整改的步骤和调查结果。

  6、国际奥委会重申, 国际奥委会将根据整顿结果,决定AIBA是否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事和获得参赛运动员配额。

  7、国际奥委会保留审查将拳击列入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去年12月, 国际奥委会 (IOC) 已经对 AIBA 内的局势表示了重大关切,它要求AIBA必须满足几个具体要求, 特别是在管理、财务、反兴奋剂、和裁判方面的整改。

  据悉,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AIBA的问题遭到了几乎全世界媒体的指责,是里约遭受负面报道最多的项目。

  奥运会期间,国际拳联秘书长和6名五星级裁判就被送回了家。奥运会结束后,迫于压力,当时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2017年的大会上暂停了所有的奥运会裁判一年执法,进行调查。

  但是吴经国随后在7月的莫斯科会议上遭到了执委会委员们的指责和反叛,当时参加会议的14名执委中,有12人对他投了不信任票。经过两个多月的法庭斗争和国际奥委会的介入,吴经国随后和意大利人法尔西内利为首的反叛派达成协议后辞职。

  今年1月27日在多哈,带头反对吴经国的意大利人法尔西内利主动撤出,支持了担任副主席时间最长的乌兹别克斯坦人拉西莫夫出任临时主席。

  AIBA目前内部问题重重,许多体系亟待重建。拉西莫夫刚刚获得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贷款,重建破碎的金融体系,并且和Benkons公司达成了一项庭外和解协议,决定从2021年开始偿还AIBA拖欠Benkons的借款。

  但是,这只是拉西莫夫重建整个体系的第一步,他在今年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AIBA需要恢复外界对他的信心和对整个体系的信任,特别是国际新闻界对AIBA裁判体系的信任。(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