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邹市明同是天涯沦落人 飞人或登门看望拳王

刘翔邹市明同是天涯沦落人 飞人或登门看望拳王
2018年01月12日 12:26 新浪综合
邹市明 邹市明

  邹市明出院了,并不是因为痊愈,恰恰相反,因为医院一时拿不出理想的解决方案,动不动手术是个问题,因为手术非常棘手。比身体上的痛苦更令人苦恼的是精神上的,邹市明在拳台流血流汗,却换来的是大众的误解中伤,他寒心了——这边厢是英雄的寂寥,那边厢是群氓的狂欢。

  如果说国内有一个人最理解邹市明,那个人就应该是跨栏巨星刘翔。当初刘翔拿下无数冠军,只因为两次奥运伤退被打入地狱,永世不得翻身。刘翔试图解释,试图用行动回击质疑,但统统没用。即便刘翔在第一次受伤手术后一度重返巅峰平世界纪录,并且要不是古巴选手罗伯斯拉拽犯规,有机会再拿世锦赛冠军。

  邹市明的情况和刘翔如出一辙,邹市明是亚洲拳击史上唯一的全满贯拳王,两届奥运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战绩赫赫。他把青春献给了祖国,老了打不动了本应该退役,但为了推广中国拳击继续战斗,他知道很可能被年轻人KO,但没想到英雄倒下会被唾弃玷污。邹市明比刘翔更不幸,因为拳击圈有人带节奏黑他,而刘翔所处的田径圈没有这种败类。

  刘翔宣布退役的时候,邹市明曾公开力挺道:“今天头版是英雄的,不管在什么舞台和位置,他都是我们的冠军和好兄弟!我们幸运的在一个时代,身上都自豪的印着—中国!”

  刘翔和邹市明关系不错,两个人早就惺惺相惜,如今遭遇类似的攻击可谓同是天涯沦落人。刘翔和邹市明都在上海,刘翔很可能近期登门拜访看望邹市明。

  (杨华评论)

邹市明拳王刘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