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祥力擒施国军 夺取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陈大祥力擒施国军 夺取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2017年12月28日 14:18 新浪综合
陈大祥力擒施国军夺取中国拳王金腰带 陈大祥力擒施国军夺取中国拳王金腰带

  12月27日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第11站赛事在天津落下帷幕,当晚决出了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的最终归属,来自江苏队的新科全运会冠军陈大祥不负众望,凭借全面技术和完美发挥击败卫冕冠军湖北老将施国军,将国内最具分量的两大赛事冠军集于一身,就此成为81公斤级无可争议的国内第一人。33岁的施国军则在自己的谢幕战中遗憾失利,就此结束了写满荣誉的拳击生涯。

  双方曾在今年全运会有过交锋,陈大祥击败施国军并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冠。此番再度交手,两人对彼此的风格都十分了解,因此均很快进入状态。陈大祥臂展优势明显,在远距离频频用前刺后直的一二连击发起进攻。除了密集的拳法攻势,陈大祥还凭借灵活的脚下移动控制距离,施国军无法近身发挥其重拳威力,比赛节奏渐渐被陈大祥掌控。第三回合一开始,施国军主动压上展开贴身近战,但陈大祥迅速通过搂抱延缓对手进攻,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猛攻打乱节奏。陈大祥见施国军对头部抱架防护十分严密,便改变出拳落点攻击对手腹部和两肋,收到不错效果。第四回合比赛火药味渐浓,陈大祥在施国军重拳袭来时采取强硬的对攻予以还击,在气势上完全不输对手,快速连贯的组合拳也令人印象深刻。

  第五回合陈大祥依旧在出拳数量和命中次数方面占据明显优势,施国军孤注一掷采取重摆拳进攻,却收效甚微,最后十几秒双方展开重拳火拼,陈大祥摆拳直接命中施国军下巴,引起现场阵阵欢呼。第六回合,陈大祥继续游刃有余的组合拳进攻,心态也愈加放松,施国军则完全找不到出拳准星,被动局面难以扭转。最后两个回合,陈大祥通过出拳线路、落点、节奏的变化继续增加自己的命中次数,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使胜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裁判打出了77-75、79-73、75-77的比分,陈大祥以2-1的分歧判定赢得胜利,系上了象征中国拳坛至尊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尽管最终的比分较为接近,但陈大祥在场面上的优势要比分数所反映的更为明显,获胜无可争议。

  前面还进行了四场由天津本土选手参加的四回合垫赛,同样不乏精彩场面。60公斤级垫场赛,天津龙虎拳击俱乐部的王超毅迎战北京武警队名将林伟禄,后者曾获2016年全国冠军赛亚军。比赛中,21岁的林伟禄优势十分明显,如潮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没有给18岁的王超毅任何机会,最终林伟禄以40-35、40-36、40-36的大比分轻松获胜。

  69公斤级垫场赛由天津K1搏击俱乐部的鲁宗武迎战年仅16岁的青海小将刘阔,鲁宗武是2012年天津拳击锦标赛69KG冠军,经验实力均远超对手,比赛也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第二和第三回合刘阔两次因遭到重击被裁判强制数八,最终场裁在第三回合终止比赛,鲁宗武TKO获胜。

  另一场69公斤级垫场赛,天津悍将搏击俱乐部的34岁老将张永建迎战19岁的湖南新秀谢彬,两人分别是2012和2013年天津拳击锦标赛冠军,但风格迥异,张永建攻字当头步步紧逼,谢彬占据外围游走反击。第三回合,蓄力已久的谢彬开始主动进攻,打出了多轮清晰有效的组合重拳,最终双方战满四回合,裁判打出37-39、38-38、38-38的比分,判定谢彬获胜。

  81公斤级垫场赛,天津K1搏击俱乐部的史付建对阵山西选手岳正正。两位选手实力较为悬殊,史付建拳法不仅精准,力道更是十足,第二回合他的一记后手拳将岳正正击倒在地,裁判数到十岳正正也未能起身,史付建强势KO获胜。

  2018年1月6日,2017 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第12站将立擂杭州广厦体育馆,精彩对决与您不见不散!

拳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