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顶级巨星濒临退役? 邹市明该怎么评价

中国又一顶级巨星濒临退役? 邹市明该怎么评价
2017年12月25日 16:27 新浪综合
邹市明此前和木村翔一战 邹市明此前和木村翔一战

  输给日本选手木村翔后,邹市明遇到了巨大的信任危机。很多人认为他不应该输,之所以输了,是因为自己家庭过多接触综艺导致状态不佳。邹市明渴望二番战,并且表示首战有问题,上诉重赛被驳回等诸多事宜后,又有不少声音认为他“输不起”。随着邹市明视力接近失明,关于他一家是“戏精”的言论抬头。该事继续发酵,冉莹颖曝光邹市明经纪公司把他“不当人”,事情又被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简而言之,如果邹市明的健康状态的确如冉莹颖所说的一样,那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在拳坛打拼22年的邹市明,实际上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事实上就在输给了日本实力派拳手木村翔后,邹市明曾动情地表示:“以后我不打拳了”。或许,那就是邹市明的心声,然而因为支持他的声音逐渐减少,邹市明一度渴望用二番战来证明自己。

  邹市明想退,或多或少是因为一种无奈,因为他到达一个新的巅峰后,必定要走下坡路。然而,邹市明又不想退,因为他不希望自己最后一战是以这样的失败结束。何况,随着冉莹颖哭诉邹市明遭其经纪公司拖欠收入,还爆料老公被公司逼迫带伤比赛,事情的真相似乎已越来越清楚,邹市明,似乎又是一个“刘翔”,因为他们都被“绑架”了。

  刘翔曾是中国体育的第一英雄,然而他却成为了一个争议人物,原因就是当时外界觉得他是“戏精”。如今,邹市明和刘翔一样,在职业生涯的末年遭遇滑铁卢,同样遇到了很多指责。两人体坛英雄的轨迹竟然惊人的相似,从神坛沦为笑柄的速度堪称急速。

  拿过两届奥运会金牌,在已不年轻的年龄进入职业拳台。不夸张地说,邹市明的今天的确是他一拳拳打出来的。事实上,原先对于邹市明的争议只是存在技术层面,因为邹市明“海盗打法”有过多的躲闪,出拳比较无力。然而现在对于邹市明的争议,主要来自于他一家过多的“曝光率”,邹市明甚至说出了“中国人都不想要他赢”这样的言论,显然已是失望透顶。

  对于外界的批评,邹市明从不回避,他表示:“如今有人看到我携妻子身着华服出现在一些公开场合,网上有一些指责,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们新时代体育人就该体面地活着!”但是,邹市明无法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如今,邹市明左眼视力已达残疾人标准,专家明确表示他不再适合拳击。不出意外的话,邹市明实际上已经离开了他打拼22年之久的拳坛。我们要对这位职业拳王,以及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亚运会金牌、全运会金牌的获得者,道一声祝福。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