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浩:为比赛准备了2个月 失利更激发求胜欲望

2017年10月12日22:4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孟庆浩

  

北京时间10月14日,GLORY荣耀格斗46广州站比赛及荣耀格斗超级系列赛将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在羽量级比赛中,孟庆浩将对阵帕斯卡。为了这场比赛,孟庆浩已经准备了快2个月的时间了,他希望拿下比赛的胜利,送给支持他的拳迷们。

  今年3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GLORY荣耀格斗39期比赛中,孟庆浩以点数战胜法国选手基里安-谋伦,拿到了自己在GLORY比赛中的开门红。在孟庆浩看来,那场比赛对他意义非凡,“那场比赛对我很重要,那场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场真正的职业比赛。当时,我打那场比赛非常兴奋和激动,我很高兴能拿下比赛的胜利,能在国外让裁判举起自己的手,我感觉特别自豪。”

  孟庆浩小时候活泼好动,他的理想是成为像李小龙那样的功夫巨星。机缘巧合,他选择了学散打,“后来,我的成绩比较好,我成为了武警散打队的特招队员。这几年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坚强。现在我回家,很多人都说我变了好多。小时候我话比较多,更成熟一些了。”

  孟庆浩长相帅气,他有一个外号——“拳台彭于晏”,“很多不认识我的人,第一次见我,觉得我很文静和阳光。在聊天后我说起自己的专业,别人说‘看你还真不像’。”

  场下的孟庆浩爽朗爱笑,但只要站在赛场上,他的笑意便会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他专注的神情,“我有自己的风格,我和其他选手不太相同,我会用拳头说话。”

  在被问到最欣赏自己哪一点时,他在思忖顷刻后说道:“我比较欣赏自己的心态,每场比赛我都会用心对待,我不会害怕,我很享受在场上的感觉。”

  今年的比赛孟庆浩打了几场,有输有赢,他是如何在输了比赛后及时调整心情的呢?“5月份我输了一场比赛,那一场比赛我对规则没有搞得很清楚,这对我是一个教训,吸取了教训,让我成长。我现在需要加强的东西有很多。”那次失利更加激发他的求胜欲望,“我是这么一个性格,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孟庆浩还记得,在2015年的一场比赛中,他的父母来到了现场观看他的比赛,“那次是我的父母第一次去现场看我的比赛。之前我练那么多年了,他们都没有去过现场。那场比赛,我有压力,想打一场漂亮的比赛送给他们。那场比赛不到一分钟我就KO了对手。”

  为了后天的这场比赛,孟庆浩已经准备了快2个月的时间了,“我了解了一下对手的具体资料,他的身高比较高,在战术上,我想主要还是用重击吧。我对这场比赛已经准备了快2个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我的教练对我的训练进行了调整。”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孟庆浩格斗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