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7回合TKO夺金腰带 他是中国拳击最大希望

2017年10月04日03:27 新浪体育
徐灿获胜

  “终于,我的纪录不再是0了。”

  徐灿——他不如邹市明有市场、也不如熊朝忠有情怀,但是这个23岁的小伙子,是现在中国唯一的职业拳击四星拳手,也是中国目前在WBC和WBA世界职业拳击界最有人气的大牌。他的名气在国外比在国内响亮许多。

  2017年10月3日,在大同市大学体育馆,徐灿7回合用加特林机关枪一样频度的打击,将去年两次击败师兄裘晓君的前WBA世界拳王瑟米诺打得战意尽失,第七回合结束,见获胜无望便放弃了比赛,徐灿以TKO获得胜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14场比赛之后,第一次以KO/TKO赢得战斗。

  一网不捞鱼、二网不捞鱼……第十五网用TKO的方式捞了一条大鱼。

  为什么说瑟米诺是大鱼?

  以前来中国参加职业拳击比赛的外国拳手,有很多人只能从数据上去分析他的水平高低,而瑟米诺不同的是,他是有个直观感受的大牌。

  这名打过五星级战斗,有过9次世界战的世界准顶级拳手,在去年2次击败徐灿的师哥裘晓君,成为了WBA的世界拳王。今年5月在日本因为体能原因和久保隼激战10个回合后弃权,瑟米诺丢掉世界金腰带后,从122磅升级到了126磅。

  去年在和裘晓君的两战中,瑟米诺展示了自己强悍的前手实力和重拳能力,他在北京TKO裘晓君一次;并且大差判定卫冕一次。裘晓君在瑟米诺的手下打得毫无胜算。

  泰国的提萨想用不间断的贴靠打击,破解瑟米诺的远程前手,他在2016年9月30日的宁波强势进攻,但是没过3回合,就被瑟米诺一拳KO,直接抬出了擂台。

  在中国拳手的面前,瑟米诺就是不可攀登的高山,也许只有熊朝忠以前对阵过的本级别高手P4P第一奎洛、WBC世界拳王内藤大助或者WBA世界拳王巴特勒才能与之相提并论。

  徐灿为了对阵瑟米诺,从130磅降级到了126磅参赛,而瑟米诺在赛前称重还重了1.1公斤。虽然二次称重前跑步减少了0.6公斤,还是超重,最后是徐灿让了对手1磅的情况下打的这场比赛。

  对于职业拳手来说,重0.1公斤都是优势,而对手足足重了有半公斤多,加上24小时的缓和,早吃了回来。

  但是徐灿从第一回合开始就没有给对手机会,他在南征北战的歌曲《饕餮》的歌声中出场,打出了“怪物级”的出拳频率和准确度,让老将瑟米诺躲无可躲。

  今年5月在西安,徐灿和前IBO世界拳王阿西斯打满12回合,就是以高速加特林机关枪一样的频率打得对手左右招架。

  但是5个月后,徐灿的进步更加明显,这次他不但打得准,打得狠,而且抱架更加严密,手抬得更高,更有效,每跟随着自己的步伐打完一组6-7拳暴风骤雨一样的进攻后,他都能抬起拳套,护住面部,弯下腰,挡住腹部,防守归位。

  瑟米诺不是没有反击,他的出拳又狠又快,那4-5拳的重量,打在徐灿的拳套上,能够打得徐灿晃动,但是打不开徐灿的拳架,反而自己不断浪费着体能,浪费着感情。

  对手几乎没有拿到一个清晰的回合。徐灿的打击狠准快稳,瑟米诺对他毫无办法。7个回合结束,瑟米诺体能不断下降,见扳回比赛无望,他心情崩溃,放弃了赛事,遭TKO落败。

  赛后,瑟米诺的左脸颊高高肿起,右眼圈被打黑,而徐灿的脸上只有轻微擦伤。

  这是一场完胜,甚至比久保隼TKO夺取金腰带的那场比赛还要完美。

  徐灿为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这是他提升自己实力和信心的一战。他才23岁年纪,14岁跟随父母从湖北随州来到昆明,师从刘刚。从未进过任何的专业队,也从未打过任何业余拳击。完全是民间俱乐部培养出来的中国原汁原味顶级职业拳手。和熊朝忠26岁才走上擂台相比,徐灿是童子功。

  他没有任何的娱乐的炒作,只是个知道拳击,在擂台上寻找快乐的青年。

  赢得真正值得夸耀的职业拳击国际金腰带后,徐灿的微博粉丝在这天晚上增加到了1110人。是的,比起有700多万粉丝的邹市明来,他的知名度微不足道,但他才是中国职业拳击未来最大的希望。(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拳王WBA徐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