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新想和熊朝忠一起重生 对阵日本冠军挑战者

2017年10月01日02:39 新浪体育
杨兴新进行手靶训练

  10月3日,在中国的北方古城大同进行一场职业拳击比赛比赛。对于喜欢真人秀的观众来说,这场比赛的参与者也许没有那么知名,但是对于 懂得拳击的拳迷们来说,这是中国职业拳击界今年的重头大戏之一。

  在中国历史上,此前只有过1场四星级比赛和13场三星级国际评定赛事。而在大同就将进行中国历史上的第14场和第15场三星战斗。这也是中 国拳手今年参加的第二场和第三场高等级的国际职业拳击比赛,此前只有5月7日徐灿在西安卫冕WBA国际130磅金腰带的那一战才能与此相提并论 。此外,在同一天有两场中国拳手参加的三星赛事,这还是第一次。

  不过除了熊朝忠对阵潘亚-普拉达斯里和徐灿和瑟米诺之战外,另外两名拳威四海公司的参赛拳手的比赛也相当有看点,这就是杨兴新和韦宪 钱。

  杨兴新(12胜5负3平9KO)在去年的银川越级到154磅对阵努尔苏坦失利后,心理上备受打击,身体状况也很糟糕。虽然今年1月在大连5回合 KO了泰国拳手卡芒,获得了WBA中国机构的147磅金腰带。但是这场比赛他是临时顶上来救场的,并没有达到身体条件的最佳。卡芒已经40岁,还 是打135磅的主战拳手,比杨兴新低一个级别少了好几公斤,基本上是刷子级的人物。所以,那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对于杨兴新走出负于努尔苏 坦比赛的阴影,帮助并不大。

  从1月那场比赛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9个月,在这9个月里,杨兴新的训练越来越系统,随着身体的恢复和艰苦的筋骨打熬,也逐渐恢复了比 赛的自信。

  在今年的5月西安赛和后面的一些比赛中,推广人刘刚一直压制了杨兴新的出赛欲望,憋得小伙子看着别人比赛直冒火。

  9月下旬,参赛拳手们在北京集训的时候,能看到杨兴新的准备非常充分,他和菲律宾教练之间的手靶配合打得越发具有穿透力,身板也似乎 比以前更结实了。显然他已经走出了那段阴暗的过去,输给努尔苏坦的比赛反而让他像伤愈的猛虎或者蜕皮的蛇一样,获得了新的战斗力。

  这次杨兴新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川崎真琴(9胜5负1平2KO)。

  川崎真琴出生于日本的神奈川县,他和击败邹市明的木村翔一样,也是平时有工作。作为一名喷涂工,川崎真琴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可以去 拳馆训练,一周6天每天2小时。

  他曾经在今年6月30日的一场日本国家过渡头衔战中,和坂本大辅打满10回合,结果以0比3一致判定落败。因为日本是职业拳击先进国家,其 国家头衔甚至强于一些二线的洲际组织,所以这场日本国家头衔赛是两星战。这显示川崎真琴具有不可小视的实力。

  杨兴新所打的147磅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职业拳击级别,最近两年有第三方数据的本级别参赛拳手有2173人,杨兴新的积分在这个级别是综 合积分537位,而川崎真琴是281位。

  这次在大同参赛,对于憋了几乎大半年的杨兴新来说是全新的考验。和木村翔一样都是2星级也都是日本拳手的川崎真琴肯定不是易与的对手 。因此,重新续满了力量条的杨兴新会如何在擂台上再次爆发,10回合的对阵会是怎样的硬碰硬较量,将是这场比赛的看点。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杨兴新熊朝忠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