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舍不得离开擂台 再挑战一次人生的完美

2017年09月23日11:36 新浪体育
熊朝忠

  他回来了,还是那个熊朝忠,只是早已不是擂台小熊而成为了熊哥。

  阔别擂台一年,他并没有胖,身材依旧保持得很好。

  9月22日,在北京工体SUPERFIT俱乐部,拳威四海公司签约的主要拳手都系数抵京,在7家媒体和多台摄像设备的拍摄下,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训练备战。

  随后在俱乐部里,熊朝忠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在过去的一年里,小熊一直在陪伴家人,并且在家乡文山开了一个拳击俱乐部,他的生活已经走上了另一条安逸的道路。

  熊朝忠说:“离开了有一年多吧,我在家陪家人带小孩,我的小孩还是比较乖的,和他妈妈相比,更听我的话。在老家,我也做了一个拳击俱乐部,开始教小孩进行推广,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拳击。”

  那么是什么促使他又回来,回到擂台上来呢?

  熊朝忠说:“感觉离开,有点舍不得了。毕竟比赛了这么长时间,还是想活动,想念打比赛的日子。刘老师和拳威四海公司经常让我去看一些比赛,大概在3、4个月之前做出了决定,想回来。我觉得在我身体容许的情况下,再出来冲刺一下,也是对自己的挑战。”

  对于一名拳手来说,离开擂台后很多人因为减少了训练量,很快就体型走样,胖得不成样子。但是熊朝忠依旧保持了很好的身体状态,他在文山还依旧坚持跑步。准备期恢复训练3天后,体重就到了50公斤以下,距离比赛标准只有2.5公斤。但是减重只是参赛标准的一部分,离开1年没有打手靶,没有进行对练,感觉还是不一样,毕竟不是只会跑步就能打拳的,那只是非常基础的一部分。

1/21
10月3日在大同,熊朝忠将复出参加WBA过渡世界拳王赛、他的师弟徐灿则会和WBA前世界拳王瑟米诺争夺空缺的WBA126磅国际金腰带。而同样属于拳威四海公司的拳手拜山坡、乌兰-托了哈孜则在为10月20日前往日本东京搏击圣地后乐园参加中日拳手战而努力。23日,在北京的SUPERfit俱乐部,这些备战的拳手进行了公开训练课。(周超摄)

  对于自己的情况,熊朝忠心知肚明,他说:“自己回来后最担心的还是体力,前一阶段打实战,感觉还是比较累,毕竟离开这么长时间了。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恢复,现在感觉好很多了。现在的身体条件肯定和我当年没法比,那时候状态好。我争取在比赛中能够把12回合的比赛体能分配好,做打满的准备。”

  原本这场在大同的比赛是WBA的世界战,但是因为对手去服兵役了,所以变成了过度世界拳王赛和挑战者排除战,更换对手对备战造成了什么影响么?

  熊朝忠说:“没什么影响,对我来说就是多了一次锻炼,直接挑战世界冠军其实有点困难,所以现在打过度头衔等于多了一次机会,这次赢了,下次会更有信心挑战世界金腰带。我的目标肯定是后面的世界头衔,争取先把眼前的比赛打好,水平发挥出来,毕竟一年多没比赛,还是要看看自己。”

  熊朝忠在2015年卫冕WBC世界拳王失败、而今年邹市明也丢掉了WBO的世界112磅王座,中国当下没有一个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的世界冠军了。

  虽然还没有对对手进行更为详细的战术解析,不过熊朝忠表示他已经看过了对手的录像,“这个对手潘亚比较强的,年龄、技术水平、体力都是非常强的,这次的比赛肯定非常艰苦,我会做好打满12回合的准备,争取把比赛能够打得精彩。把备战的水平发挥出来。”

  熊哥承认这次会比当年更艰难,他说:“我来说,要想第二次拿到世界头衔确实比第一次要困难,但是我觉得以我现在的身体条件,我还是可以再挑战一次,如果能够拿到这个世界冠军,那我的人生就更完美了。”   

  10月3日,大同,熊朝忠的35岁生日。但愿在那里,也是他另一段人生的起点。(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熊朝忠擂台拳击金腰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