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慎入!斗士的勋章 刘威:很遗憾没多打会儿

2017年09月10日01:31 新浪体育
刘威的右眉弓整个开了个大口子

  “算了,不打了!不打了!”英雄传说的出品人邹国俊看着满脸血的弟子刘威摇了摇头,做出了决定。

  刘威的右眉弓整个开了个大口子,张得像个美人唇一样。

  5年前在菏泽,21岁的刘威对抗当时还叫菲尔泰克斯的考,坚持了3回合,在被连续重击后,就是邹国俊下令扔了白毛巾。而5年后的二番战,刘威只坚持了2回合就被顶开了眉弓,血流满面,2回合不到便TKO落败。

  已经签约了新的品牌,把名字改为考-维拉萨克雷克的考带着仑披尼和WMC的世界泰拳头衔改了踢拳自由搏击后,在过去两年的日本碾压各路英豪,他的陪练龚纳帕都在日本打出了冠军级的档次。但是在今年6月18日进行的新生K-1世界GP冠军卫冕战上,考打了加时4回合,输给了日本的大牌野杁正明,丢掉了世界头衔。所以这次来中国是找场子的,他输不得,输了就要掉价了。考几乎是带着满腔的怒火来的。

  第一回合,刘威以自己的防守和拳似乎掌控了比赛,他打得很有节奏,在出拳的次数、出拳的精确性、调动能力上,似乎都压制了考的进攻。

  赛前,刘威的教练、前泰国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布江农认为刘威的拳很有力量,有机会和考对抗。

  但是第二回合,风云突变,考一上来就突然提速,简直像一座山一样气势汹汹压向了刘威。刘威抱紧拳架进行反击,考跳起来一个顶膝,直接顶中了刘威的额头。

  刘威脱出后,退到另一侧护栏出前手控距离,但是很快被考轰击在了边绳上。考的一组快速打击勾摆结合,又狠又准,带得刘威的拳架东倒西歪。

  鲜血已经从刘威被顶膝顶开的眉骨流了下来,淌满了胸口。

  在叫了医生治疗和邹国俊的喊停下,刘威被TKO落败,第二次输给了考。比起5年来,考的实力在力量和穿透上,给人的印象是更强大了。

  虽然刘威也曾经拼过荣耀格斗的前世界冠军加布里埃尔,但是加布里埃尔只是拳多且密,并没有考的拳腿膝这么重,考的手里简直像拿着雷神之锤一样具有威压感。

  赛后在返回驻地酒店的大巴上,见到了已经缝了10几针的刘威,他的眉弓稍微肿了起来,但是小伙子却露出了笑容。

  “我很遗憾,真是太遗憾了,机会难得,没能多打一会儿。”他摇着头说:“要知道被TKO和最后打满了3回合判定输是不一样的,收获会更多。”

  “第一回合我觉得我打得还可以,那个顶膝顶到我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头嗡的一下,然后我知道我肿了。我开始是想防他的顶膝,然后还想出后手平勾反击的……其实那几下抱架我抱得很紧,他并没有太打中我,不过口子太大了,血也流的太多了。”

  对于对手的打击,虽然记者认为考的拳很重,不过刘威认为:“没有想像的那么狠,我还是抱(架顶)得住,我第一回合打他的时候,他也缩腹了,说明我还是对他有影响和杀伤力的。只是没想到他这个顶会顶得这么狠。赛后教练(布江农)认为我还应该和他打三番战,他认为我练得这么苦,还应该发挥得更好。”

  刘威的妈妈在赛后打来了电话,但是他没有告诉妈妈自己受伤有多严重。看着他的眉骨缝上的密集针脚,确实很像是格斗士的勋章。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威邹国俊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