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两台联决裂影响啥 获斯诺克职业资格变难?

2017年08月11日22:40 新浪体育
颜丙涛和周跃龙都是通过业余世锦赛获职业资格

  7月底,世界台联(WPBSA)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远离国际台联(IBSF),声明中写道:“未来的比赛所有分给IBSF的职业资格都将立即被取消。”那么,世界台联的这个决定对中国斯诺克年轻选手获得职业资格是否会有影响呢?

  众所周知,以往,年轻选手想要拿到职业资格有以下几个途径:一,业余世锦赛;二,世青赛;三,各大洲的锦标赛,如亚锦赛、欧锦赛;四,各大洲的青年锦标赛,如亚青赛;五,Qschool。

  如今,世界台联不再给予IBSF举办的赛事冠军职业资格,这就意味着年轻选手将失去两个能够拿到职业资格的机会。2013年,周跃龙在业余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赵心童,拿到了职业资格;2014年,颜丙涛在业余世锦赛中夺冠,同样拿到了职业资格,但因为签证原因,颜丙涛在2016-2017赛季才开始打职业比赛。

  2015年,赵心童在业余世锦赛决赛中不敌印度选手阿德瓦尼,但因后者放弃职业资格,赵心童替补成为职业选手。2016年,徐思在世青赛男子组决赛中以6比5战胜瑞士选手乌森巴赫,拿到了职业资格。加上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世青赛,男子组决赛范争一以7比6战胜罗弘昊,在夺冠的同时拿到了职业资格。

  可以说,以前业余世锦赛与世青赛是很多还未拿到职业资格的年轻选手十分期待的比赛,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这两项比赛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斯诺克职业选手。

  然而,在未来的日子中,这两项赛事的冠军将不会得到职业资格。这对年轻选手晋级职业赛场是否产生了影响?新浪体育采访了世界斯诺克学院著名教练张东涛,他回应:“我个人认为肯定会受一定的影响,失去了两个机会,这对很多年轻选手来说,踏入职业赛场增加了难度。”但同时,张东涛也表示,“我相信世界台联一定会用其他方式去弥补。”

  关于此事,新浪体育采访了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他在回答提问时说道:“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们会审核职业资格的分发情况,我们这项运动会给所有选手提供拿到职业资格的机会,无论这位选手来自哪里。”

  那么,有网友疑问,在上个月刚刚拿到职业资格的范争一是否会因为此事而失去职业资格。对此,弗格森回应道:“范争一已经获得了两年的职业资格,我们不会让选手受IBSF行为的影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少了业余世锦赛与世青赛产生的职业资格,这并不会对年轻选手冲击职业赛场造成很大的影响,一方面,选手还可以通过参加洲际锦标赛与洲际世青赛来拿到职业资格,或者参加Qschool。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很多非年轻选手就是通过Qschool拿到了职业资格。

  从笔者的角度来看,对年轻选手而言,拿到职业资格并非难事,难的是在高手如云的职业赛场保住职业资格,之前很多选手都是在两个赛季后遭遇降级,但也有像周跃龙这样的年轻选手成功保级。因此,对斯诺克年轻选手来说,当获得职业资格后,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显得更为重要。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颜丙涛周跃龙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