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叛亲离!吴经国被拳联12比2不信任投票赶下台

2017年07月25日16:23 新浪体育
吴经国将被停止履行主席一职

  就在外电披露国际拳联AIBA被中国公司告上法庭后3天,今天凌晨于莫斯科召开的国际拳联AIBA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的实权人物之一、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在喧嚣的争吵中,以12比2的悬殊票数在一场关键的不信任投票中败下阵来,按照国际拳联AIBA的章程,吴经国将被停止履行主席一职。如果在3个月之内举行的国际拳联AIBA全球大会上得不到足够的信任支持的话,吴经国就将被赶下台,成为被罢免的国际拳联主席,这对于他的体育领导者生涯将是巨大的挫折。

  英国卫报以《业余拳击主席将被迫在金融风暴中出局》为标题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文章两个小标题是:由于AIBA遭到财务违规指控,吴经国主席被投不信任票。

  文章说——

  业余拳击管理机构AIBA的主席因其给组织造成的不稳定的财政动荡将被赶下台。

  在本周一于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拳联AIBA执委会会议上,13名执委会成员投票通过了对吴经国的不信任案。按照规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会有一次特别大会,吴先生将被要求对组织遭受的违规行为指控进行解释。

  国际拳联AIBA的一名资深人士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所有的国家和地区协会都将出席一次特别大会。在会上将讨论三个议程,其一是主席对财务违规的解释;然后执委会将提出我们所关心的问题;第三是在大会上,对主席进行不信任投票。”

  “执行委员会的大部分人已经足够了,我们必须纠正发生了什么。这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事情。它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组织需要进行重大变革。国际拳联AIBA的治理不善,这几乎成为了一对夫妇的单人秀节目。”

  国际拳联AIBA组织的一位资深参与者向管理部门提出了索赔,这使得国际拳联AIBA面临了破产的风险,(该参与者)要求立即偿还数百万英镑的贷款和投资。国际拳联AIBA内部因为产生深刻的分歧,导致两位官员在被主席排除在决策之外后递交了辞职。另外一名执委会委员在提出有关AIBA财务和治理可能存在的“不足和不规范”问题后,被驱逐出了执委会,直到本周瑞士法院在接受他的上诉后,才恢复了他的执委席位。

  《纽约时报》的标题是《业余拳击联合会投票反对他们的主席 业余拳击管理组织执委会以绝对多数批准了对吴经国的不信任案》

  文章说——

  管理国际业余拳击的联盟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改变。

  周一,该组织国际拳联AIBA的执委会以绝对优势通过针对来自中国台湾的主席吴经国的不信任动议,指责他对协会财政的管理出现问题。

  在莫斯科一场喧嚣的会议上,表决的结果是12比2,一票弃权。

  吴先生自2006年担任AIBA的领导者以来,多次尝试阻止对他的不信任议案投票。

  投票是在AIBA最大的债权人之一,阿塞拜疆的一家名叫Benkons的公司发出威胁后几天做出的。Benkons公司要求AIBA立即偿还1000万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已经逾期了四年。上周,Benkons表示,如果这笔债务在30天内没有偿清的话,它将起诉AIBA。另外AIBA的营销子公司BMA的投资者也要求拿回他的投资——大约1950万美元。

  AIBA还不得不应对近几年被解雇的几名高管的诉讼,该组织光在去年就花费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这是整个组织除了员工工资之外的第二大支出。

  国际拳联AIBA不稳定的财政状况和不透明的管理方式也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关注,导致几名执行委员会成员试图将吴经国驱逐出局。在星期一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有10名执行委员会成员要求将3项议题列入议程,其中包括不信任议案。据会议参与者介绍,吴经国威胁要让安保将一些执委会成员赶出会议,但他的努力失败了,会议通过了对他的不信任案。

  国际拳联AIBA的发言人没有对这一事件进行回复。

  一些执委会成员表示很不安,自吴经国1988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以来,他一直支持减少奥运会男子拳击的级别,但是他做出这一决定时,将执委会的成员们排除在了决策之外。上个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建议将男子拳击的重量级别从目前的10个重量级减少到8个,女子则从目前的3个增加到了5个。

  目前尚不清楚将要如何或需要多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完全解除吴经国的职务。根据国际拳联AIBA的章程,当执委会成员通过了针对主席的不信任投票后,意味着他将不能再继续行使主席的权力。这时候必须组建一个临时管理委员会来接管行政职务。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AIBA会组织一个全球加盟国家和地区协会参加的特别大会,在会议上选择继任者。一些执行委员会成员可能会在8月底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世界冠军赛中要求提前举行这一大会,并进行投票。

  如果吴先生不能在AIBA的会员协会特别大会上获得足够的信任票,他的职责将由第一副主席弗兰科-法尔科内利接替。

  以上是《纽约时报》和《卫报》的报道,吴经国这次是彻底的众叛亲离了。当然他并不是没有咸鱼翻身的可能,如果能够在全体大会上得到足够多的信任票的话,也许还能要求执委会改选。不过从执委会12比2的票数判断,无论是人脉、人望还是人力财力,吴经国都很难再获得足够支持。

  目前还很难判断,国际业余奥运拳击的变天对于中国奥运业余拳击是好事还是坏事。

  在此前一天,投资了国际拳联AIBA,并因为财务争议在今年5月31日将国际拳联AIBA告上瑞士法庭的FCIT公司负责人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FCIT福诺与国际拳联AIBA目前始终保持积极友好的沟通。FCIT福诺支持国际拳联的态度没有改变,在双方互相尊重、充分理解且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我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拳联AIBA和世界拳击产业发展,并保持持续投入。”

  显然,如果吴经国下课,新的班子可以对原来BMA博盟国际的权益给予更合理的说法,FCIT福诺很可能撤诉,其和BMA博盟中国会继续对国际拳联AIBA以及中国拳击给予更好的支持和投入,并推进国际业余奥运拳击的改革。

  这一事态的发展,对于出钱的投资人和要求受到尊重的市场资金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

  相比之下,作为国际奥委会执委、SOIF主席(单项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的声誉因为这次不信任案遭受了重大打击,给他作为体育领导者的前途蒙上了阴影。(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吴经国拳联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