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长建苦尽甘来终获首胜 梁安笔TKO刚果重炮手

2017年04月23日0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梁安笔(资料图)

  4月22日,在宁夏银川进行的“备胎好车”WBA中国拳王争霸赛中,此前4负1平的蒋长建终于苦尽甘来,以一场TKO的战绩获得了职业生涯有“纪录”的首胜。梁安笔则用连续的重拳打击,TKO了来自刚果的留学生比尔达姆,获得了职业生涯第5场胜利。

  李维华VS姚俊

  李维华平时的工作是餐馆服务员,而姚俊则是一名在贵州黎平县体校做拳击教练的老师。

  职业拳击选手并不是像一些人想像的那样一打上比赛就能赚到金山,香车美人,实际上世界上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能赚到大钱,一般拳手都要在平时工作来支撑自己的拳击梦想。

  从比赛的过程看,姚俊的技术更犀利,他是纯业余打法,双手下垂,靠速度单拳突击获得清晰打点。前两个回合,李维华吃了很多亏。

  第三回合,姚俊出现了体能下降,开始吐牙托,无法跟上对手的节奏进行摇闪。结果在第三、四、五三个回合交换中以及后撤中中了不少拳。

  第六回合姚俊的体能有所恢复,打出了一些追击的情绪命中。

  最后比赛进入判定,3名裁判打分是58比56、57比57和55比59,以分歧平局告终。

  马海VS蔡震扬

  蔡震扬作为云南众拳威的选手,在俱乐部的训练对像是拜山坡,所以他的进步相当快。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前手又快又好,多次使用三连刺获得命中,并且以前手测量距离,打出好的节奏。

  马海是2010年的甘肃省业余冠军,他的技术不太有业余的那种弊病,反而打得很紧凑,双方在第一回合进行了较为平均的交换;第二回合蔡振扬发挥出了多段拳打击的能力,其勾腹转上平勾等技术的运用获得了有效的打击效果。

  第四回合蔡震扬完全占据上风,他的拳很密集。右手勾腹,左手上掏都获得了很好的印象。

  第六回合,马海找到了合适的距离后,进行了压制性进攻。

  最后比赛进入判定,3名裁判的打分是57比57、57比57和55比59,1比0的比分再次出现了平局。赛后来看,蔡震扬的打击技术要发挥得更好一些,他实际上应该赢得这场比赛。

  蒋长建VS张一峰

  蒋长建在国际数据体系中有两个ID号,一个是2014年的比赛获得了1胜,而此后的纪录被记在了另一个蒋长建的名下,这边他是5战4负1平,还没有胜绩,甚为可惜。

  蒋长建是个淘宝店店主,平时利用网店卖卖拳击搏击装备来养活自己。他的对手张一峰来自上海阿波罗俱乐部,俱乐部的老板米歇尔-阿波罗是位女士,来自英国,曾经拿到过WIBA和WBC的世界女子冠军。

  双方一开始打得差不多,虽然张一峰此前主要是打MMA的拳手,这是他的拳击首秀,但是他的进攻也较有章法。

  第二回合,双方进行了贴靠,在拼拳中,蒋长建打出了一个右手的合身大摆拳,直接将张一峰击倒在地。

  张一峰站起来后有点晃,跌跌撞撞地回到了自己的角落里,场下的助理裁判开始读秒,结果时间已到。这时,张一峰的助理阿波罗以为比赛会被TKO,不过看起来裁判没有终止比赛的意思。她跃上擂台,要求自己的队员拿出战意来。因为回到拳角的张一峰已经蒙了,根本没向裁判表示自己还能打。

  第三回合开始,蒋长建开始得理不饶人,不让张一峰喘息,不断发动打击,他的两个左手平勾很凶悍地勾中对手面部后,裁判才判罚了RSC,蒋长建的主要职业纪录数据上终于有了一次有纪录的胜利,他赛后相当高兴。毕竟这是他向着梦想走出的第一步。

  许锡军VS张梓良

  一打起来,西安21岁的张梓良就表现出了重拳的实力。他的力量很足,来自浙江代表宁夏硬汉俱乐部出战的许锡军硬抗了一回合后,第二回合开始进行游走,想更多地在外围偷袭。

  第二回合,张梓良一个右摆拳击中了许锡军的脖子,对手双手支撑倒地,但是现场场裁失误没有强读8秒

  随后张梓良抓住机会,开启了多段狂轰模式,在又命中了2次重拳后,裁判隔开两人,张梓良TKO获得胜利。

  梁安笔VS比尔达姆

  21岁的刚国留学生比尔达姆学过拳击,他现在是西安石油大学电气专业的留学生。到了西安后,在支守安俱乐部已经进行了4个多月的职业拳击训练。

  本以为对于已经拿到过4胜,拳很重的梁安比来说,这个黑人选手仅是貌似强大,应该很轻松地就能KO拿下。

  没想到第一回合一打,比尔达姆一个擂腰,就打出了很凶悍的一拳,让现场的观众为之一振,也让记者吓了一跳。这个比尔达姆不俗,力量非常足,难道是另一个扮猪吃老虎的努尔苏坦么?

  第一回合,梁安笔避开锋芒,但是也中了几拳。

  从第二回合开始,经验更为丰富的梁安比以技术优势打开了对手的拳架,获得了好的印象分。随着从第三回合开始的体能下降,梁安笔在这产比赛中占据了上风,对手多次被击中清晰拳。

  到了第五回合,梁安笔发动了一波攻势,把已经陷入单纯防守的比尔达姆打得像风中的小船一样。裁判见比尔达姆已经没法进行放手,便判罚了TKO。这是当天晚上第三场以TKO结束的战斗。(周超)

标签: 梁安笔张一峰蒋长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