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金腰带含金量不足? 他配得上中国英雄称号

2016年12月24日20: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邹市明邹市明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王婧)中国中央电视台四频道24日播出了有关奥运冠军、职业拳击金腰带得主邹市明的纪录片,“邹市明行不行”再次被提起。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邹市明“很优秀”,但还不能说“世界顶尖”。

  北京时间11月6日,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战胜泰国拳手帕波姆(之前名为坤比七),夺得世界拳击组织(WBO)蝇量级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然而这条金腰带却引起持续半个多月的口水战。

  在邹市明夺取金腰带后两天,央视节目《“打”出来的世界拳王?》通过分析帕波姆的当场表现和职业生涯数据发现,帕波姆并非实力十足。该节目认为,邹市明付出的努力及他在中国拳击领域的影响力值得认可,但只有战胜像日本拳手井冈一翔、菲律宾拳手帕奎奥这种得到世界认可的强大对手,邹市明这个“世界拳王”的称号才有含金量。

  随后来自各方的质疑声四起,甚至邹市明恩师张传良的执教水平也遭到质疑。邹市明团队立即出面针对邹市明出场费、金腰带含金量不足等负面观点进行澄清。

  24日播出的纪录片再次把邹市明带入国人的视野。片中讲述了邹市明如何卸下奥运光环寻找自我,如何在质疑声中转型,一步步走到挑战金腰带的赛台上。

  “看完自己在中央4频道的节目,整个过程都含着泪,被自己感动坏了。到结束了还意犹未尽。”邹市明在微博上如是说。对邹市明来说,守护21年的金腰带梦想能够实现实属不易。

  资料图。

  张强强表示,邹市明是中国拳击的一面旗帜,无论是奥运冠军的荣誉还是31岁“高龄”转战职业拳击的毅力,都应该被赞美,配得上“中国英雄”的称号,有助于中国拳击未来发展。“今年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非奥运动员的殊荣颁给邹市明,也是对他的肯定。”

  对于邹市明受到的质疑,张强强认为,观众不能用看奥运会等业余拳击的眼光看待更突出观赏性的职业拳击。职业拳击突出的是个人的名利,奥运会奖牌更多地代表国家荣誉。职业拳击有其自己的运营模式。

  邹市明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次夺得奥运会金牌,此外他还拿到过亚运会、世锦赛的拳击金牌。

  张强强说:“邹市明获得职业拳王金腰带能够证明他足够优秀,个人认为他的实力应该在世界前五名。是否达到顶尖水平还得看日后的成绩。”

  根据WBO的规则,邹市明的推广人需要在180天内为邹市明选择一名世界排名前15的对手进行一场卫冕战。若180天内未进行卫冕战,则WBO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指定一名拳手与邹市明对决。虽然邹市明及其团队均表示会继续挑战下去,但纪录片提到,此事尚无实质性进展。(完)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金腰带含金量世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