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新时代第一人 邹市明完成超级大满贯

2016年11月25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邹市明邹市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6日,中国职业拳手邹市明凭借点数的绝对优势,击败泰国选手坤比七,拿到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就此完成“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的超级全满贯伟业,加冕中国职业拳击新时代“第一人”!随着邹市明在职业拳击领域的强势发挥,拳击这项深受西方欢迎的运动在中国也逐渐的流行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项运动。

  由利来国际W6166.COM赞助的WBO拳王争霸赛中,在邹市明迎战坤比七之前,多名娱乐界和体育界人士就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邹市明能够凯旋得胜而归,而邹市明也没有让支持他的人失望,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在拿下比赛的同时,也宣告了中国拳击进入新时代。赛后,不仅仅是他的好友为其庆祝加油,就连《人民日报》都转发了他的夺冠微博,由此可见邹市明的此次夺冠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力!

  拳击作为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往往能够给观众带来热血沸腾的观赛体验,简单、直接的规则设置使得这项赛事的接受程度极高。在中国,拳击这项赛事的普及程度远远不如西方国家,但熊朝忠、邹市明等职业拳手的先后出现,尤其是邹市明这样一位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职业拳手的出现,使得这项运动在中国像一阵燎原之火一样吹了起来。

  邹市明的拳击之路并没有始于职业拳坛,但是业余赛场出身的他同样令人不可小觑。05年世锦赛,邹市明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拳击世界冠军,并在07年世锦赛上成功卫冕。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主场作战夺冠,成为中国拳击第一位奥运金牌得主,到此,邹市明已经实现了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三项业余赛事的“大满贯”。

  从2013年开始,邹市明转战职业赛场,一开始进入职业赛场的他气势如虹前6场比赛取得全胜,但是在关键的第七场输给阿泰-伦龙后,邹市明与拳王金腰带失之交臂。不过一场失利并没有让邹市明就此退缩,重新来过的邹市明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次获得挑战拳王的资格,面对坤比七,邹市明实力获胜,成为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新的世界拳王。拉斯维加斯,终成了新王的加冕之地!作为WBO世界拳王争霸赛的主赞助商,利来国际W6166.COM与万千中国拳迷一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拳击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