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拿的都拿了!邹市明的超级全满贯之路

2016年11月06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邹市明邹市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经过3年的运作和自身的努力,邹市明终于圆梦职业拳坛。在与泰国选手帕波姆进行了12回合的激战后,邹市明最终凭借点数优势,以3:0击败对手,成功摘得WBO112磅世界拳王金腰带。

  在首回合两人的短暂试探后,邹市明在第二回合加强了进攻,并将对手击倒。

  第六回合,邹市明滑倒但很快站了起来,两人在该回合攻防上互相挑衅。

  比赛过半,邹市明依然占据优势。第10回合,帕波姆加强出拳,邹市明稍显被动,不过依靠稳固的防守和灵活的脚步,邹市明的反击也颇为及时有力。第12回合,帕波姆做最后猛攻,但邹市明依旧掌控着比赛节奏,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全满贯之路

  邹市明:“我现在唯一的表达方式就是用我的比赛、我的付出和汗水,告诉大家,邹市明,该拿的都拿到了! ”

  凭借这条金腰带,邹市明就此完成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的超级全满贯,铸就了前无古人的伟业。当今拳坛最炙手可热的梅威瑟和帕奎奥,一个奥运无缘金牌,一个连奥运都没打过。邹市明奥运2金1铜的成绩,在奥运拳击历史上可以排进世界前五。

  崭露头角

  邹市明真正让人们所熟悉的应该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初战奥运的他最终获得铜牌,开始在世界拳坛打响了自己的名字。

  首夺世界冠军

  在雅典奥运冲金失败之后,邹市明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时地点是在四川绵阳,邹市明首轮战胜波兰人马斯克瑞克,其后又淘汰了保加利亚的萨里莫夫,到了八强战,这位贵州小伙子以12:10险胜瓦雷拉,报了雅典奥运会落败的仇,其后,他又分别战胜了塔吉克斯坦及匈牙利选手,成为中国第一位拳击世界冠军。

  业余拳坛大满贯

  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邹市明力克各国好手,最终在决赛战胜了帕农获得了冠军。

  到2007年,邹市明来到了芝加哥进行世锦赛的卫冕之路。他在最后成功战胜了菲律宾老将塔纳莫第二次站在了世锦赛冠军宝座上。

  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主场作战夺冠,成为中国拳击界第一位奥运金牌得主,他也完成了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业余拳击时代的“大满贯”伟业。

  双圈大满贯

  伦敦奥运周期,邹市明继续在拳坛书写辉煌。尽管当时包括唐金在内的多名经纪人都向他抛来橄榄枝,建议邹市明进入职业拳坛,但他为了国家荣誉,选择再战伦敦奥运。

  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功卫冕后,邹市明又在2011年世锦赛上,第三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

  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达到辉煌的巅峰,完成奥运卫冕又成为中国的第一人,并实现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圈“大满贯”成就。国内赛场,邹市明自然也是难逢敌手,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获得全运会冠军。

  转战职业赛场

  在业余赛场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2013年起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希望开拓新的领域去实现更大的梦想。尽管职业拳击与业余拳击完全不同,但邹市明逐渐适应职业拳击的打法,在进入职业的前6场比赛取得全胜,不过稍显遗憾地是,第7场2015年3月在澳门点数惜败给泰国的阿泰·伦龙后,邹市明与拳王金腰带失之交臂。

  首夺世界拳王金腰带

  不过一场失利并没有动摇邹市明的自信心,又胜2场后再次取得挑战拳王身份的资格。在职业第10场比赛面对转职业后第6场击败过的泰国拳手帕波姆,邹市明展现出绝对的优势,如愿成为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新的世界拳王。

  完成超级全满贯后,邹市明并未打算就此隐退,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已经35岁的他将继续奋战在职业去拳坛,来卫冕他的金腰带。

  (图文均来自五星体育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拳击超级全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