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传说总决赛将打响 日本KURSH一线强者降临

2016年09月28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决赛开战在即总决赛开战在即

  新浪体育讯  10月2日,在内蒙古的阿拉善,国内踢拳赛事对于培养后备力量较为用心的“英雄传说”赛事将进行今年的“亚洲巅峰”总决赛。这是继去年去敦煌之后,英雄传说第二次将自己的总决赛放在大漠内进行。

  在当天的比赛共进行17场,其中60公斤、64公斤、68公斤和72公斤四个级别将进行4人晋级赛,决出最后的冠军,冠军选手要在当天晚上打两场才能得到英雄传说的金腰带。

  此外,邹恭义、张鹏华、刘威、庄树松和徐琰都会在当天晚上出场,参加超级契约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来自俄罗斯、菲律宾、泰国和日本。

  4个级别的亚洲巅峰赛事是《英雄传说》专门为培养国内的踢拳后起之秀设计的,参赛的选手都是这两年在英雄传说和武管中心合作运营的踢拳全国锦标赛中涌现的新人。他们在这个擂台上和泰国以及日本的对手进行锻炼,增长经验。

  在最后的4个级别参赛的16名选手中,包括8名中国选手、6名日本选手和2名泰国选手。其中60公斤级是中日3比1、64公斤级是中日2对2、68公斤级也是中日3比1,而在72公斤级则只有一名中国选手付文东单刀赴会。

  一般比赛都会把有名的选手放在后面,在查询《英雄传说》的赛事后发现,实际上这次总决赛的60公斤级4晋2第一场比赛出赛的日本选手,反而是这次参加决赛的6名日本武道人中最有名也最有实力的,因为他是真正的新K-1WGP和KURSH循环圈选手,比起其他的日本选手来,是真格的日本一线。这名日本选手的的名字很奇怪,其本名姓加藤,组委会提供的名字叫做玲於奈,听起来像女孩子。不过在日本,他的正式擂台名叫做莱奥纳-佩塔斯。

  之所以使用莱奥纳-佩塔斯的名字是因为他非常喜欢丹麦的前K-1无差别级选手佩塔斯。佩莱塔曾经在2001年-2008年的K-1巅峰期活跃在擂台上,与荷兰伐木人彼得-阿兹对阵过两次,也曾经和魔童巴塔哈利有过1次交手,不过都输了,但是他赢过日本无差别级的两名顶级选手武藏和藤本佑介。

  莱奥纳-佩塔斯打过15场KURSH、2场K-1和2场英雄传说,他在一家叫做三晴的接骨院工作,也就是做跌打损伤的,本业应该是个有执照的医士。

  在今年4月21日进行的日本新生K-1赛事WGP60公斤级日本世界挑战者冠军决定赛中,莱奥纳-佩塔斯输给了一名擂台名叫做“斗士”的拳手。这个斗士是新生的K-1WGP(即新K-1的小级别)的前冠军。在和斗士的比赛中,莱奥纳-佩塔斯打得相当强硬,第一回合,他就击倒了斗士获得了领先;但是第二回合斗士疯狂反击,他被打得一瘸一拐差点倒了。第三回合双方也打得非常激烈,莱奥纳-佩塔斯被斗士一个左勾拳击倒,扳了回来。这场比赛打得相当激烈,最后莱奥纳-佩塔斯以0比3的判定(3个28比26)输掉了比赛。

  这次的日本国内K-1WGP60公斤级决赛,最后夺冠的是大雅,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去年参加过英雄传说总决赛、詹生过康恩的KURSH冠军卜部功也。莱奥纳-佩塔斯止步于8强。

  由于这次失利,莱奥纳-佩塔斯决定暂时离开日本赛场,到海外来参赛,找感觉,因此答应了中国的邀请。他原本只是想到中国来参加一场比赛就回去,没想到在8月20日的亚洲巅峰预赛中,莱奥纳-佩塔斯第1回合开场30秒就顶膝KO了谢宇航。最后以2连胜晋级了4强。

  因为KURSH或者K-1的循环圈赛事,一般只会在后乐园或者有明这样有1000人的小场馆举行,只有日本武道馆啊,或者琦玉大会场才有大的赛场,因此在见识了深圳《英雄传说》的大场面后,莱奥纳-佩塔斯-加藤回去就跟粉丝说,这赛场太漂亮了。很兴奋。觉得自己在中国开眼了。

  由于晋级了英雄传说的4强,莱奥纳-佩塔斯放弃了在10月15日进行的kursh16强预选赛。有粉丝在推特上问他,为什么没有出赛,雷奥纳-佩塔斯说,我肯定想去,不过首先要先在10月2日的英雄传说拿到冠军再说。

  有趣的是,上次在英雄传说赢了进入4强后,雷奥纳-佩塔斯曾经在英雄传说拿了自己的塑料海报回国,因为日本做那个还是比较贵的,一般日本比赛不会给选手单做。但是莱奥纳-佩塔斯在机场把这个海报丢了,事后他在推特上表示很伤心,估计这次到了阿拉善会希望再得到一个中国做的海报,拿回家去炫耀。

  上次来深圳参赛前4天,莱奥纳-佩塔斯还专门到东京的神田神社去花几百日元“请”了个神田明神的护身符。日本神社的护身符有各种类型的,有考学的,有泡妞的,他请的那个是专门参加体育比赛的,叫体育护身符,写着什么江户总镇守,神田明神,不知道这次到阿拉善,这护身符是否能帮他。

  除了K-1的WGP之外,雷奥纳-佩塔斯-加藤还曾经拿到过2011年KURSH狂奔联赛的预选赛第二,没能获得王者挑战权。

  能和大雅、卜部或者斗士这样的日本顶级选手在一个水平线上较量,本身就说明了雷奥纳-佩塔斯-加藤的实力。在这个级别,中国的三名小将冯天豪、王鑫和李奇宇能否顶住他的进攻呢?(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踢拳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