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玮完美复仇进8强 暴雨梨花钉力挫韩国拳手

2016年08月15日0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家玮(资料图)张家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里约时间8月14日,中国的AIBA国际拳联个人56公斤级冠军张家玮在奥运会大舞台上实现了完美复仇。他在3回合比赛中始终掌控局面,打出了非常经典的一战,最终3比0判定击败了仁川亚运会冠军——韩国人咸相明,晋级8强。

  张家玮和咸相明是老对手。在仁川亚运会的时候,两人在决赛中相遇,虽然张家玮打得相当出色,但是最后裁判却将冠军给了东道主拳手咸相明,留下了令人充满质疑的判罚结果。

  此后,张家玮参加了2014年和2015年的APB比赛,最终在2015年击败了前WBO的洲际职业拳王德约基尔,成为APB金腰带得主。而咸相明因为要代表所属的韩国道参加国内比赛,没能加入2014年的APB赛事,遭到了AIBA的处罚,2015年才重新参赛。

  这次奥运会抽签,两人狭路相逢。

  比赛从第一回合开始,张家玮就进行了疯狂的进攻,他的速度,尤其是后撤半步的前手拳控制简直是无解。时隔2年,早已经不是咸相明当年碰到的那个能让他有机可乘的张家玮了。

  在张家玮的前手控制下,咸相明两个拳频繁左右乱抡,全都是空的。张家玮的后手右手抓反击跟上又快又狠,一个平勾,直接将咸相明打得向右一个趔趄,差点倒地。

  第二回合一开始,咸相明力图扳平比分,冲上来拉近距离,打贴靠,希望弥补技术上的劣势。在边绳交换上,他打了张家玮两个直拳直接命中。

  但是随后张家玮溜边脱出后,再次进入了非常漂亮的直拳控制,后手快速反击模式,他的出拳打得咸相明连格挡抱架都抱不稳,简直成了被轰击的木头人。

  第三回合也是如此,咸相明和张家玮之间有着巨大的技术差距,经过这两年的训练和进步,以及APB的熏陶,两人已经彻底不在一个平面上了。

  张家玮的直拳又快又密又准,发力好又动作小,咸相明要想打直拳非要站住了位,但是在张家玮的后撤步控制距离后,不断露出空当挨拳。除了在交换中有一两拳命中外,大多数时候是单方面挨打,根本跟不上张家玮的节奏。

  最后3回合比赛结束,张家玮以一致判定3比0胜出。3名裁判在3个回合都支持了张家玮,给了他30比27的分数。

  作为2014年亚运会男子拳击决赛的翻版,这次在更大的奥运会舞台上,张家玮实现了对对手在擂台上的完美复仇。

  男子拳击56公斤级的8强晋4战将在16日进行,期待张家玮能走得更远。(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文章关键词:张家玮拳击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