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告别职业拳坛战里约? 将竞选菲律宾参议员

2016年04月11日16:2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以胜利者的身份离开,帕奎奥做到了。

  昨天,菲律宾传奇拳王、外号“金色驱逐舰”的曼尼·帕奎奥迎来 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战,37岁的帕奎奥最终在与布拉德利的三番战中凭借点数优势成功卫冕WBO次中量级金腰带,以胜利者的身份告别职业拳坛。退役后的帕 奎奥将有望从政,而这位传奇拳王也极有可能为了国家的荣誉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生猛告别  他还是那头猛兽

  37 岁,对于一名职业拳手来说,的确到了告别的时候,帕奎奥也不例外。在结束了与老对手梅威瑟的世纪大战之后,“身似铁打”的帕奎奥进行了肩部手术,加之频繁 的商业活动,阔别拳坛11个月的“金色驱逐舰”的状态在告别战之前被打上了问号。“曼尼(帕奎奥)以往的职业生涯是辉煌的,但是现在的他状态如何仍是未知 数,毕竟作为一名37岁的亚洲选手,他面对着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美国《福克斯体育》撰文称。

  即便如此,昨天的拉斯韦加斯米高梅酒店依旧涌入了将近15000名观众,可见人们对于菲律宾拳王的喜爱。而帕奎奥也用“生猛”的表现回报了粉丝们:在12个会合中两次击倒美国名将布拉德利,用犀利的进攻捍卫了WBO次中量级的金腰带。

  对手盛赞  曼尼是励志典范

  作为享誉世界的菲律宾传奇拳王,帕奎奥的实力毋庸置疑,就连对手都对他称赞有加。在昨天比赛结束后,落败的布拉德利直言,帕奎奥的实力让他十分钦佩:“比赛从始至终帕奎奥都体现出强大的实力,他十分耐心,这一点做得比我好得多。”

  此外,面对37岁高龄的帕奎奥,布拉德利在速度上也丝毫未占上风:“帕奎奥确实太快了,我都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就被击倒了,今天晚上他的表现太出色了,我没有犯太多错,但还是输给他了。”布拉德利说。

  从 1995年1月参加第一场职业比赛开始,帕奎奥便声名鹊起。随后的日子里,他一直用自己的拳头向世界证明着亚洲人在拳击界也有一席之地,从蝇量级(49公 斤级)到次中量级(67公斤级),帕奎奥是唯一一位夺得八个不同级别世界拳击冠军头衔的传奇拳手。再胜布拉德利后,帕奎奥职业生涯定格在66场比赛,他取 得了58胜6负2平的佳绩,而且有38场比赛KO对手取胜。“他是菲律宾的国宝,他的故事影响了超过一亿人,他对于职业拳击的意义是里程碑式的。”路透社 称。

  即将从政

  有可能征战里约

  结束了职业拳坛的辉煌生涯,“野心勃勃”的帕奎奥渴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登上更高的舞台,那就是菲律宾政坛。

  其实,早在2010年,帕奎奥就当选菲律宾南部萨兰加尼省国会众议员,2013年又高票连任。因此,“金色驱逐舰”退役后从政的选择就不难理解了。“如果你成为参议员,你就要将很多精力放在工作上,我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因为我肩负着整个国家的期望。”他表示。

  2016年是菲律宾选举年,将会产生新总统,议会也会进行选举。去年10月,帕奎奥宣布竞选菲律宾12名参议员之一。

  然而,为了国家荣誉, 帕奎奥还极有可能出现在今年夏天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我现在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参加奥运会的大门还没有关闭,我现在还在考虑中。”

  关 于是否出战奥运会,帕奎奥很谨慎。按照惯例,身为职业拳手的帕奎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然而一旦退役,这一限制也就不存在了。为了推广拳击运动,国际拳联也 在逐步放开对于职业拳手的限制。今年6月1日,国际拳联将在瑞士召开代表大会,就相关新规则进行投票。不出意外,这将扫清帕奎奥参加奥运会的最后障碍。

  在美联社看来,一旦帕奎奥决定参加奥运会,对于拳击和他本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双赢的决定:“奥运的拳击舞台需要帕奎奥这样的拳王,而一旦帕奎奥能够获得金牌,他未来的政治生涯就会增加一枚重要的砝码。”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帕奎奥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