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中国拳手技术仍有差距 全力备战里约

2016年04月01日01: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拳击比赛拳击比赛

  中新社迁安3月31日电 (高红超 朱艳辉)31日进行的里约奥运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任灿灿、尹军花、李倩、赵明刚、胡建关、于丰铠6名选手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的“门票”。

  3月25日至4月2日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的里约奥运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是亚洲、大洋洲拳手争夺里约奥运“门票”的重要一役,36张里约奥运“门票”分别在男子组10个级别和女子组3个级别中产生,男选手只有在各自级别中进入前三名、女选手进入前两名才有机会拿到“门票”。

  本次比赛同时是亚洲、大洋洲女拳手争夺奥运入场券的首场战役。中国队共派出3名女选手参赛,包括世锦赛“三连冠”、伦敦奥运会拳击51公斤级银牌得主任灿灿,仁川亚运会拳击女子60公斤级冠军尹军花,仁川亚运会拳击女子75公斤级亚军李倩,她们均在激烈的角逐中战胜对手,将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

  中国队此前已分别在世锦赛和APB职业拳击赛上拿到3张男子奥运“门票”。本次比赛中,52公斤级选手胡建关、75公斤级选手赵明刚、91公斤级选手于丰铠分别战胜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选手,再添3张男子拳击奥运“门票”。

  中国拳击队此前预设目标是拿到5张里约奥运“门票”,当天的比赛结果已超出预期。据了解,在大级别拳击比赛中,中国队并不占优势,而在当晚男子91公斤级比赛中,21岁小将于丰铠对阵塔吉克斯坦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

  当晚,面对塔吉克斯坦老将Jakhon,于丰铠敢于和对手碰撞,并在第二、三回合Jakhon体力下降时,压制住对手,最终于丰铠以3:0比分战胜对手。

  “大级别中拿到奥运资格比小级别难度要大”,中国体育报资深记者杜文杰认为,能够拿到91公斤级拳击比赛奥运入场券很不容易,而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中国队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后还要从技术、战术等方方面面寻找差距。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李频表示,从整体表现看,中国队诠释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但在技术上还有差距,国际拳联改革判罚制度以后,中国拳击做出很大努力去转变,接下来中国拳击队还要一步一个脚印去提高技术,全力备战里约奥运。(完)

文章关键词:拳击任灿灿尹军花李倩赵明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