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他技术确实比我更好 吕斌:靠拳头说话

2016年02月10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触即发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见到刚刚从东瀛备战训练归来的裘晓君,吕斌就像见到了大哥哥一样很是亲切,走上去和裘晓君拉着手,进行了交谈。

  作为目前中国在里约最有希望拿奖牌的奥运拳手之一,吕斌其实和云南众威的拳手们关系都很不错。在今年新年的时候,他还和自己的对手熊朝忠在朋友圈里互相道了新年快乐。

  但是在这场贺岁杯上,第一个获得WBC世界职业金腰带的拳王熊朝忠和第一个拿到APB奥运职业体系个人赛冠军的吕斌却在擂台上要成为对手和冤家。

  作为国内职业拳击和奥运拳击的两大体系代表,当这场比赛的消息传出后,双方的拥趸或者拥护奥运体系的一些人,乃至更喜欢职业拳击的一些人,都在盼望自己的代表可以东风压倒西风。

  看不起职业拳击的人,故意回避了这次比赛使用奥运拳套的事实,叫嚣说吕斌会5个回合KO熊朝忠;而渴望熊朝忠给草根拳击出一口气,打倒奥运皇粮体系的人则叫嚷吕斌小孩,也能和世界拳王争锋。

  不过,参加比赛的两个人则很平静,11月和12月一直在忙于结婚,1月5日才开始恢复训练的熊朝忠承认说:“这次的备战时间少了点,太仓促了,不过我争取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我和吕斌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

  对于奥运拳击和自己的弱点,熊朝忠相当明确,他说:“吕斌的技术确实更好一些,但是我也不是很差。我知道他很难打,他是左撇子,速度很快,不过我不会在赛前想太多,因为你在比赛前准备太多的话,反而会发挥不出来,一切都要靠现场调节。”显然熊朝忠是想以自己的经验取胜。

  吕斌谈到熊朝忠的时候说:“熊哥是一名优秀的选手,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赛事,认真对待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一切都要靠擂台上的拳头说话。”

  拳击一直都是穷人的运动,邹市明、熊朝忠的家庭都不是很富有,吕斌也是苦孩子出身,吕斌一直怀揣着梦想,希望在奥运会上出人头地,在职业拳坛也能一展抱负,他说:“拳击是勇敢者的项目,也是穷人的运动,我会带着梦想,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万人的偶像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熊朝忠拳击吕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