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杨连慧元月上海再启拳王征程

2015年12月17日16: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挑战拳王金腰带失利的职业拳手邹市明和杨连慧经过一段休整后,宣布将于明年1月30日在上海重新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

  职业拳击争霸赛“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新闻发布会17日在上海举行,邹市明和杨连慧联袂出席,宣布于明年初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再启拳王征程。邹市明将和南美洲冠军库蒂尼奥(Natan Santana Coutinho)进行10回合较量,争夺空缺的WBO(世界拳击组织)国际蝇量级特设腰带。杨连慧则将挑战泰国拳手辛万差(Singwancha)。

  “今年夏天我‘不务正业’了几个月,一直陪伴家人,当着好爸爸,”邹市明说。“不过,我还是回来了,这里(拳击台)才是我的舞台。”

  今年3月,邹市明对阵泰国名将伦龙失利,无缘IBF(国际拳击联合会)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这也是邹市明职业拳击生涯的首场失利。之后,邹市明暂别拳坛,与家人共度了8个月的假期。

  11月,邹市明再度前往美国,为新赛事备战。“谢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我还要再为自己的梦想拼一次,”邹市明说。“IBF争霸战的失利不会让我退缩。”

  明年1月的拳赛对邹市明而言将是一场硬仗,他的对手库蒂尼奥今年21岁,职业生涯12战全胜,其中10次击倒对手获胜。2013年,库蒂尼奥第一回合就KO对手,赢得南美洲蝇量级冠军。

  杨连慧今年7月挑战IBF次中量级世界拳王争霸战失利,不敌阿根廷拳手孔卡。“当时输了比赛,让我看到了自己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我8月再赴美国进行训练。我觉得自己状态调整得不错,这次可以说是强势归来。”

  30岁的杨连慧12月30日将在老家大连举办婚礼。“没有家人的陪伴,我不可能走到今天,非常感谢我爱人对我的支持和付出,”杨连慧说。“婚后30天,我将迎来拳王征途上的又一场重要赛事,所以婚后蜜月将在家人的陪伴下进行备战,我要用一场胜利为老婆送上新婚蜜月的礼物。”

  杨连慧的对手辛万差比他年轻3岁,职业生涯16战全胜,12次KO获胜,其技战术水平和耐力都相当不错。不过,辛万差过往对手实力一般,杨连慧对战泰国拳手的以往战绩也有优势。(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