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换脑”复出重归拳坛 一席话低调又霸气

2015年12月17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邹市明邹市明

  新浪体育讯  今年3月7日,邹市明在澳门和阿泰-伦龙一战创造了国内的职业拳击收视纪录。央视当时的播出份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4.7%,如果算上其他电视台的直播,这场比赛的份额应该在当天超过6%。也就是说当时100台开着的电视中有6台在看这场比赛。

  但是当时很可惜的是,邹市明输了,对于职业赛事的准备不足,可能还有一些经验欠缺让他付出了代价。

  赛后,邹市明暂时离开了体育圈,而是成为了轩轩的爸爸,在《爸爸去哪儿》的节目中收获了另外的人气。谈到这段经历的时候,邹市明说:“在过去我觉得我觉得自己对家庭有所亏欠,夏天不务正业了好几个月,好好当了几天爸爸,现在我要回来了,因为我还是个拳手。”

  盛力世家和TOP RANK已经为邹市明安排好了复归之战,2016年1月30日,邹市明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重新走上擂台,面对巴西的前美洲冠军——纳坦。

  从过往的战绩来说,纳坦和邹市明以前打过的那些小怪其实差不多,虽然看着12战12胜10KO的战绩吓人,但是大多数打的都是拳靶拳手。他尤其像泰国人尤科崧,都是被别人喂饱了的桃子,等待邹市明这样有市场的人去摘下来。但是每一个职业拳手都不是那么容易被别人摘的,虽然你看着他很鲜美,但是往往就会成为陷阱和带刺的玫瑰。

  更重要的是,邹市明从3月开始到11月就没有再摸拳套,这是否会对他造成影响呢?其实在这半年时间里,他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给邹市明安排了一名训练师跟着他,帮助邹市明进行体能储备,保证他的的一定训练量。虽然没有摸拳套,但是出现在人们面前的邹市明依旧保持着很好的身材,邹市明甚至表示:“我觉得我长壮了。”

  在11月底前往美国只训练了大约15天后,邹市明就又和妻子返回了国内,出席了一个时尚节目,所以他的训练并不系统,不过接下来到比赛前的40天将是他的一个重要备战期。

  邹市明说:“我的训练团队都从美国过来了,未来的1个半月,我将在上海进行认真的准备,争取找回自己的感觉。”

  其实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也许这段空窗期对于邹市明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对于邹市明这样的拳手来说,在3月7日失败后,他们面临一个心理的失落,面临一个长期面对拳台和拳套的厌恶感,而这半年的休息,有可能唤回他对拳击的渴望和新鲜感,甚至有可能帮助他重新,更加清醒地思考自己的技术改型,以前那些不好接受,不愿意接受的东西,更容易接受进去。世界上很多拳手都曾经有过失利后,空窗期重新出发,技术发生飞跃的事情,放下自己原来的执着,开始尝试新鲜的体系。所以这段半年也许是他进入职业拳坛后,很好的回顾思考期。

  2016年的1月30日,是邹市明挑战世界失败后再次出发的日子,他的一席话很有深意:“我第一次参加省运会拿到了第二、第一次打全国比赛拿到了第三、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是第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第三;但是我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都拿到了冠军。”所以1月30日的比赛,都是为了下一次的世界挑战:“我觉得是上天不让我这么容易地拿到金腰带,所以,我会更努力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杨连慧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