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奥运积分赛 荷兰成最大赢家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奥运积分赛 荷兰成最大赢家
2018年09月15日 19:54 新浪体育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奥运积分赛 荷兰成最大赢家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奥运积分赛 荷兰成最大赢家

  9月15日,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终于在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拉开战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54 支车队的近百名职业车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车手劳拉•斯莫德斯(Laura Smulders)获得女子冠军;同样来自荷兰的世界排名第二的车手尼克•基曼恩(Niek Kimmann)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车手西尔文•安德烈(Sylvain Andre),荣膺男子桂冠。

  此站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体育局、敖汉旗人民政府承办,敖汉旗文化广电体育局和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本次赛事也是经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仅次于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亚洲最高级别国际性职业赛事,同时此站小轮车竞速还成功入围了该项目东京奥运会积分系列赛,允许获奖运动员得到奥运参赛积分。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的 21 个国家、54 支车队的近百名职业车手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中,有七位在敖汉旗赛场亮相,其中还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男子车手西尔文•安德烈(Sylvain Andre)和荷兰女子车手劳拉•斯莫德斯(Laura Smulders)。除此之外,国内三十余位优秀的小轮车运动员也齐聚敖汉,在这里和世界各国顶尖车手共同进行较量。

  本次比赛由三轮分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组成,且所有选手都使用职业级别的八米出发台。运动员们在最开始的分组赛中相对保存实力,彼此之间的对抗显得较为轻松,90名中外职业车手经过三回分组赛后,共有32名男子运动员和20名女子运动员晋级到1/4决赛中,其中包括我国甘肃队的逯艳、张娅儒,浙江队的许欢、广东队的官春满和山东队的孙越。

  在1/4决赛女子组中,“亚洲一姐”逯艳首次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劳拉同场竞技,但前者表现毫不逊色,和队友同时也是今年亚运会冠军得主张娅儒两人凭借实力均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成功闯进半决赛,浙江队的许欢一路追赶,拼到最后还是没能拿下晋级名额。

  劳拉和世界排名第十六的梅雷尔(Merel Smulders)组成的“斯莫德斯姐妹花”一路领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双双进入半决赛。

  男子组这边,世界排名第一的西尔文领衔世界排名第二的尼克•基曼恩、世界排名第四的乔里斯•哈姆森(Joris Harmsen)及世界排名第十六的戴夫•凡特•伯格(Dave Van Der Burg),四位车手均列各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而唯一进入1/4决赛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孙越在此轮竞技中屈居小组第七,遗憾淘汰。

  随后来到更加激烈的半决赛比拼,“斯莫德斯姐妹花”包揽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携手进入决赛。年仅18岁,UCI女子青年世界排名第十三的新西兰运动员杰西•史密斯(Jessie Smith)凭借惊人的实力位列姐妹花之后,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挺进决赛圈,世界排名第八的丹麦车手西蒙娜•特奇•克里斯特森(Simone Tetsche Christensen)也以绝对优势力克小组对手,抢占一个决赛名额。两名甘肃运动员逯艳和张娅儒则不敌世界顶尖好手,止步半决赛,所有中国运动员在这场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中的亮相也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半决赛男子组显得尤为激烈,车手们为了挤进8人决赛圈不懈追赶。世界排名第一带领的小组中,八名选手实力差距甚微,西尔文一路领骑,身后四名车手上演“车轮大战”,紧跟不舍但也没能实现反超,最终西尔文不负众望率先冲过终点线。第二小组中的“八道杀手”荷兰人尼克•基曼恩(Niek Kimmann)表现尤为亮眼,出发门倒下,尼克落后至第三名,但在首个弯道成功实现反超并迅速甩开身后竞争对手,最终以绝对优势闯进决赛。

  随后,整场比赛的高潮——男女子决赛也在现场数千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激烈展开。女子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八的丹麦车手西蒙娜•特奇•克里斯特森(Simone Tetsche Christensen)率先领骑,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车手劳拉•斯莫德斯(Laura Smulders)暂居后位,但在第三个直道时劳拉展现了她卓越的后程技术,高速踏频和连续跳坡飞越让她迅速超越身前的两位对手并将此优势保持到末段,最终成功问鼎女子第一,再次捍卫了世界冠军的荣耀!西蒙娜和冠军的妹妹梅雷尔•斯莫德斯(Merel Smulders)则分获女子第二、三名。

  男子决赛这边,八人齐头并进冲下出发台,实力不分上下。但是先前被公认的冠军种子选手西尔文在决赛中表现不佳,从第一个直道开始就已被三位对手落在身后。相反,世界排名第二的尼克•基曼恩(Niek Kimmann)一路发挥最佳竞技水准,尽管身后七名车手紧跟不舍,但尼克依然保持领先优势,以39秒806的成绩一举夺魁,荣膺男子冠军!同是荷兰人的乔里斯•哈姆森(Joris Harmsen)和大卫•凡特•伯格(Dave Van Der Burg)则承包了男子第二、三名。

  特别的是,本次比赛不仅为男女子的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奖牌,还另增加了中国男子、女子最佳运动员的奖项。最终根据本次比赛的成绩,来自山东队的孙越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中国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来自甘肃队的逯艳则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中国最佳女子运动员”的称号。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赛场——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于今年6月6日落地建成,是由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共同开展赛道设计、建设等工作,它是中国现今唯一一个达到奥运级别的小轮车竞速赛道,更获得了国际自盟的官方赛道认证。该赛道设立用于青年级别、业余级别的5米出发台和用于职业级别的8米出发台,两个出发台均采用奥运会电子出发系统,既满足了奥运标准,同时也迎合了小轮车竞速运动项目人才的梯队建设需求。

小轮车荷兰竞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