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自行车赛有望如期举行 因盈利模式与众不同

环法自行车赛有望如期举行 因盈利模式与众不同
2020年03月28日 07:49 新浪体育综合

  3月26日,法国体育部部长罗萨娜·马拉希尼亚努发出建议,希望环法大赛6月如期举行,大部分比赛可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环法自行车赛事未来几个月的赛历上唯一剩下的主要体育赛事之一,近期各种比赛都被取消或延期,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也延期到2021年举行。

  原定于5月9日-31日举行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已经延期,主办方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比赛。虽然目前法国形势也比较严峻,但是马拉希尼亚努认为现在讨论环法延期还为时尚早。

  今年的环法比赛原定于6月27日-7月19日进行,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关系,赛事还特意提前一周进行,谁想到……

  马拉希尼亚努表示,环法的经济模式不是以票务为基础,而是以电视转播权为基础。这位女体育部长还表示,现在封闭期间,每个人都有意识和责任,每个人都明白待在家里的好处,因此更喜欢看电视节目,而不是现场直播。“我们以前对其他比赛实行观众禁令,但一切都还有时间,现在做决定还太早。”

  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自盟的巴黎-尼斯自行车赛完赛,观赛人流就有了限制。比赛只进行了七个赛段,最后一天在尼斯的比赛取消了。今年男子的巡回赛已经有17场比赛被推迟,而阿联酋和巴黎-尼斯提前结束。

  世界巡回赛暂定于5月或6月开赛,环法之前还有两站比赛。现在,车队已经开始表示担心,取消为期三周的巡回赛会对车队造成破坏性的结果,赞助商的利益受损。

  现年44岁的马拉希尼亚努原籍罗马尼亚,后移民法国,曾是一名游泳选手,主攻仰泳。2000年悉尼奥运会,马拉希尼亚努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的银牌,1998年世锦赛她获得了200仰的金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