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人付费报名参赛 环法落地中国终于走进北京

2000多人付费报名参赛 环法落地中国终于走进北京
2018年10月23日 17:57 界面

图片来源:环法中国赛

  十一黄金周之后的第二个周末,北京已有了些初冬的意思,郊区怀柔的山脚下更是寒风阵阵。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在规划近一年之后,终于落地成型。

  环法在中国邀请的品牌大使阮经天同样是清晨五六点就已经出现在了现场,作为发车嘉宾为比赛挥旗——这场挑战赛,吸引了2000多位骑行爱好者,付费报名参赛。

  比赛在雁栖湖秀美的山水之间进行,分为全程组和体验组,全程组赛道是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包括爬坡、弯道及冲刺等路段,全长81公里,而体验组的赛道长度则为15公里。

  自2016年决定将环法引入中国市场,艾德韦宣一直确定1+N的模式,即一场在上海进行的职业赛,以及N场在中国各地进行的挑战赛。2017年的首场挑战赛在长沙进行,而2018年环法终于走进了北京。

  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说:“我们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国安,所以,可以落地北京这样一个文化中心,其实是有战略意义的。环法是我们建立起的平台,但赛事能成功跟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对于艾德韦宣来说,能够牵手国安,把赛事办进北京,确实是具有“模板”意义的。国安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此次在怀柔进行的比赛,配备100多名赛事工作人员、1800名安保、300名医护人员、17辆救护车以及一台急救直升机,全方位保驾护航。

  国安方面也认为,这一合作是双方的优势资源整合:国安有多年体育产业的积累,20多年前参与足球改革,已经成为了北京的一张体育精神名片,而艾德韦宣则能提供整合营销方面的优势,包括百年环法品牌所辐射的高端人群资源。

  据国安体育公司总经理杨琳介绍,进入体育领域已有20多年的国安集团,目前在自行车赛事和冬季运动方面,均有较大投入。自行车赛事方面,他们有国安骑行这一品牌。而在冰雪赛事方面,一方面国安已经在年初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约,共建两支雪上国家队的合作,另一方面也会举办高端竞技赛事和大型青少年赛事,即中国滑雪公开赛和中国青少年滑雪大赛。

  而在这一联手背后,今年的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招商情况不错,迎来了冠名赞助商——中国太平保险。1929年创立于上海的这家公司,此前在体育领域的赞助包括2016年和2017年作为广州马拉松的官方赞助商,而这一次,他们看中的是环法这一国际性赛事。

  目前,中国太平经营区域涉及中国内地、港澳、北美、欧洲、大洋洲、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他们相信此次赞助环法赛,能够进一步扩大中国太平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除了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中国太平旗下的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为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比赛承保无忧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公众责任险。此外,他们还在本站赛事派出了自己的队伍参赛。对于环法落地中国,这样的赞助+全方位合作的模式,亦是赛事未来扩张中的一个商业化模板。

  据艾德韦宣方面介绍,目前,环法中国赛的招商、营收情况均能达到预期,而艾德韦宣对于国内目前骑行运动人数每年25%-30%增长的速度感到非常兴奋。尽管基数较小,但快速增长的背后,意味着市场非常积极。

  与此同时,他们也意识到,环法在中国市场,有太多文化培育的工作需要完成。此次在北京站现场,有国安骑行“Young Forever”主题嘉年华,而本场挑战赛中夺冠的男女选手,也将作为2018环法挑战赛中国区冠军,参加于2019年7月在法国举办的环法挑战赛全球总决赛(L’ETAPE DU TOUR)。

  11月17日,环法在中国市场的最重头戏,2018斯柯达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将在上海浦东举办,而这场比赛的则将迎来众多顶级环法明星车手和车队参与角逐。

国安挑战赛赛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