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骑行 从天下第一滩穿越海丝古港焐热“环广西”

千人骑行 从天下第一滩穿越海丝古港焐热“环广西”
2018年09月28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9月28日电(翟李强)9月28日上午,千名民众及自行车车手从旅游胜地广西北海银滩出发,穿过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合浦,为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检验赛段工作筹备情况。

  市民参与骑行预热活动 翟李强 摄

  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正赛将于10月16日至21日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和桂林市开赛。最近一周时间内,广西体育局与各赛段城市相继举办预热赛活动,为2018环广西造势,9月28日在北海开展的是第四站赛。

  市民参与骑行预热活动 翟李强 摄

  2017环广西在北海赛段鸣枪开赛,为北海赢得了荣誉。2018环广西北海赛段仍将是比赛的第一赛段,今年的比赛除了北海市内绕圈赛,还新增了北海—合浦—钦州赛道路段。其中合浦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具有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今年,当地希望继续借力环广西向全世界全方位展现北海魅力。

  市民用手机记录活动瞬间 翟李强 摄

  9月28日的预热赛活动在北海海滩公园发车,有近200名广西区内外的车手及大量骑着共享单车的当地民众约1000人参加,车手们沿着“环广西”比赛线路,穿越合浦县城抵达乌家镇,全程61公里。

  民众起共享单车参与骑行活动 翟李强 摄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说,“环广西”北海预热骑行活动,目的是为“环广西”进行预热造势,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对北海赛段的赛道建设及各项保障组织工作进行检验,引导广大市民关心赛事、支持赛事、参与赛事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环广西”北海赛段夯实基础、积累经验。(完)

 
北海赛段骑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