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获亚运参赛资格 已基本恢复到个人最好成绩

钟天使获亚运参赛资格 已基本恢复到个人最好成绩
2018年06月28日 12:29 体育综合
钟天使 资料图 钟天使 资料图

  北京的六月,室外烈日炎炎,位于北京老山自行车馆的场地同样争夺火爆。2018年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选拔于26日、27日在此激战。钟天使等名将同样也需要通过选拔,才能获得通往印尼亚运会的参赛门票。

  据介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自协早早公布了亚运会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办法,并在长兴举行的场地自行车联赛上向各省市征求意见,获得大家支持。针对重点项目场地自行车,则专门在北京老山这个国家队大本营进行了一场选拔赛,国家集训队40多名选手参加争夺。

  选拔赛按照亚运会比赛项目设定,且在设项上更为细化。如男女团体竞速赛的选拔,细化为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男子竞速赛由三名队员组合),对应相应的棒次,各圈成绩第一名者为该棒次正选,第二名为替补;女子3公里和男子4公里项目,则进行了1公里行进计时赛与3公里/4公里原地计时两项,选拔出最佳的个人和团队。

  争先赛、凯林赛这样需要对抗性的项目,由于人数方面无法按照实战模式选拔,则分别按照500米行进计时与200米行进计时选拔。而全能赛等项目的选拔,只是圈定了大名单,最终名单将在7月份的太原全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过后才能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两天的选拔赛严格按照正式比赛进行,执裁裁判均为国家级裁判,而从赛前抽签到上场轮次,每一场比赛都严格按照流程进行。

  “从这两天的选拔赛来看,队员们的整体表现都还不错,钟天使基本恢复了自己的最好成绩,200米行进成绩达到10.7秒左右。而徐超的成绩也超过了此前最好成绩。”中国自行车队领队牛洪涛告诉记者。两周前,国家场地自行车队聘请了澳大利亚人安东尼,此前曾有过五年新西兰国家队执教经历的他,来到中国队后与队员磨合得非常不错。

  场地自行车在中国自行车项目中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位置,尤其在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联袂宫金杰摘得团体竞速金牌,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突破。但伴随着宫金杰的退役,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力损失,此番林俊红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值得期待。而在国家队层面,安东尼表示,未来会考虑在国家队专门成立第一棒攻关小组,补上短板。

  上一届仁川亚运会,中国自行车队共获得5金,其中3枚来自场地自行车。牛洪涛表示,中国队在印尼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佳绩,争取超过上届。而夺金点除了传统的男女场地短距离外,他也期待队员们在争先、凯林赛上有所突破。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