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泉州湾自行车赛开赛 英国车手领骑

2017年12月03日09:50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福州12月2日电(记者刘旸。林超)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日开赛,来自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车手哈里·坦菲尔德以1小时38分47秒的成绩冲线,穿上象征最佳个人总成绩的蓝色领骑衫。

  首个赛段起点设在惠安的崇武古城,全长87.6公里。赛道30.4公里处设有一个四级爬坡点,45.5公里与59.8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来自国内外18支车队的98名车手参与竞争。

  赛道位于海边,骑行方向多数时候与海风同向,车手平均时速超过53公里/小时。坦菲尔德的队友罗里·汤森收获赛段第二名,同时凭借在途中冲刺点与爬坡点的优异发挥,收获冲刺绿衫与爬坡红点衫。中国香港车手梁嘉儒穿上意为最佳大中华车手的红衫。

  坦菲尔德今年23岁,是第二次参加环泉州湾赛事。赛后他表示,目前欧洲进入休赛期,英国天气寒冷,不适合训练比赛,非常高兴此时能来泉州比赛。

  [今天海风非常大,还好是顺风,如果是逆风就惨了。“坦菲尔德说,[我们车距控制得很好,爬坡点没有太过用力,同时达到了冲刺点抢分目的。明天爬坡会面临很多困难,也许其他车手会赶上来。”

  [环湾赛“共3个赛段,总里程达287.6公里。比赛3日将进入长度最长。难度最大的[皇后赛段”。第二赛段长111.4公里,中途设有两处冲刺点,两处一级爬坡点和一处二级爬坡点。(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