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桑植县首届“金科世家”杯自行车挑战赛落幕

2017年11月13日15:22 新浪综合
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11月12日,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桑植县迎来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从桑植出发八十二周年暨湖南省桑植县首届“金科世家杯”自行车挑战赛。

  这场在元帅故里、革命老区举办的骑行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挑战车手报名参与,其中包括82名女车手。

  12日清晨,桑植县政府行政中心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广场上运动员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检录入场,开幕式主席台更是热闹非凡,作为第一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桑植民歌自然是少不了的开幕大戏,桑植民歌手张家庆、2017桑植民歌王张红英轮番献上桑植经典民歌,同台献唱的还有登陆央视的桑植本土当红歌唱组合歌梅拉,民歌与现代歌曲的轮番献唱将开幕式表演带入高潮,桑植县太极协会、桑植武校表演的精彩武术节目展示,更是让全场观众领略了桑植人民自强不息、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9点58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共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绍武、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重、桑植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李启明、局长赵宾儒、副局长蔡和平、党组成员李德鑫、张家界市自行车协会主席彭双全、桑植县自行车协会会长刘晖、金科世家营销经理周海华。

  开幕式上,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重致欢迎词,他说“举办本次挑战赛是全面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关注体育,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只有全民办体育,才能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致开幕词,他说“本次自行车挑战赛是我县今年体育工作中的一大盛事,目的是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倡导全民绿色出行,展示桑植红色旅游文化,借助体育加旅游,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绍武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之后,全体挑战车手荣誉骑行抵达5公里之外的红六军团司令部驻地瑞塔铺镇发车点检录、分组发车,赛道经过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白族乡,一路骑行抵达贺龙故居洪家关。比赛进行期间赛道沿途两旁各乡镇的居民自发组织民俗歌舞节目、为比赛的运动健儿摇旗呐喊、加油助威,真可谓是一路歌舞升平、别开生面的别样自行车赛,同时也让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们领略到了桑植人民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民俗风情。

  来自张家界火车头自行车队的17号选手秦安州以25分57秒的成绩获得公路车组冠军,来自龙山挑战者车队的85号选手符家瓒以28分钟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安道中国车队的240号选手彭睿峰获得男子大众体验组冠军,来自张家界火车头自行车队的367号选手符召霞获得女子组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全体运动员向贺龙元帅纪念馆敬献花篮,并参观贺龙故居,一起缅怀开国元勋、首届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的戎马生涯。

  12:20分颁奖仪式在贺龙纪念馆文博楼举行,参加仪式的嘉宾有: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重、桑植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李启明、局长赵宾儒、副局长蔡和平、党组成员李德鑫、洪家关白族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胡辉、副乡长熊英、张家界市自行车协会主席彭双全、桑植县自行车协会会长刘晖、桑植热情洋溢俱乐部李万华、金科世家营销经理周海华。

  本次骑行挑战赛的成功举办,目的是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倡导全民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桑植县全力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骑行红军路、重温元帅情” 为主题的文化体育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张家界西线旅游文化内涵,助推湖南“锦绣潇湘”全域旅游的发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